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夢裡尋親記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夢裡尋親記_6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朦朧的夢裡,我看到了你。本不該形同陌路的的我們如今卻已生疏。或許,上個世紀我欠你的恩情,如今由我來償還。爸爸,我真的只想問你一句:“你還記得你有個女兒在這兒等待嗎?”傷感的淚水不再停滯,你給予我的回憶卻少得可憐……我該如何才找到你。唯一的辦法也只能背水一戰。於是,我貼出了尋人啟事:

  尋人啟事

  我的爸爸,年齡不詳,樣子在我的腦海里早已模糊。至今猶記得他曾對我說過:“小孩子不可以吃太多的糖喔!否則牙齒會掉光的。”那時年幼的我只是對他燦然一笑。露出了那黑黑的蛀牙。他還問過我一個問題:“在這個宇宙中,是太陽大?地球大?還是月亮大?”我胡謅地說:“是地球大。”他回復道:“錯了,是太陽大!”說完,便樂呵呵起來。

  註:雖然這則尋人啟事介紹得不詳,卻蘊涵了一個父母離異的孩子的思念。我真的很希望父親能夠知道我在找他。

  羈鳥戀舊林,池魚思故淵。我的眷戀,不再萌芽,我開始懷疑自己是否還在乎着有父愛的呵護的重要,但是我可以肯定的是,因為他的離去,我才學會了怎樣為自己撫平傷痕。但我會將與你曾經度過的時刻永埋心底。不管以後的結果如何?是聚還是繼續分散,至少我們曾經擁有過,不是嗎?讓我知道這個世界還有你的存在。

  這時,當我將尋人啟事貼滿街頭時,圍觀的人蜂擁而至。此刻,一位衣着平凡的老大爺走了出來,輕聲地在我耳畔說了句話,便消失於茫茫人海……

  夢醒時分,才發覺自己竟做了一場夢,眼角的淚卻早已落下。這才想起,今天是父親節。爸爸在這個家已缺席多年,唯一值得欣慰的是老大爺的那句話:“孩子,你會是堅強的,要相信,這遲來的愛會是永恆的。”

您正在瀏覽: 夢裡尋親記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夢裡尋親記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