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懺悔吧我的父親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懺悔吧我的父親_12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得得9

親愛的父親: 

  您好。 

  已經有很多年沒有見過您了。今天是父親節,於是我對您的思戀也接踵而來。記憶中,只剩下您模糊的笑容。記得您,一直都是一個溫柔的人,您總是喜歡將那時小小的我高高的舉過頭頂,讓我騎在您寬厚的肩上…… 

  您也知道,我是個總愛逃避現實的孩子,為了不勾起那段悲傷的往事,所以我從不再別人面前提起過您,也許我很自私吧。我不喜歡在別人面前揭開自己的傷疤,不喜歡讓別人發現我的脆弱。我總給自己戴上一面厚厚的面具。面具上陽光燦爛,面具后早已是鮮血淋漓。 

  在兩個月以前,我一直都深信,您是因為與媽媽感情不和而離婚的。但我卻不經意間,看到了媽媽向法院起訴的離婚協議書。上面說,您是一個在逃的通緝犯。您因為捕捉蝴蝶做成標本來賺錢,而被捕。是媽媽用錢將您保了回來。而您,在媽媽保您回家的期間,卻逃走了。我不懂,您為什麼要丟下年幼無知的我和母親逃走呢?我已經不記得那是什麼時候的事情了,但我卻依稀記得,在很多年前,有一天您突然不見了。那幾天媽媽哭得好傷心,我問媽媽,您去哪兒了。媽媽哭得更傷心了,叫我以後不要再提您。而從那天後,我便再也沒有主動提起您過…… 

  其實我真的不敢相信您真的是犯人。您怎麼會忍心傷害美麗而弱小的蝴蝶呢? 

  還記得嗎?那是一個晴朗夏天,您帶我去爺爺家住。爺爺家在鄉下,那裡有很多的山,也有很多的蝴蝶。最常見的就是一種白色的不知名的蝶。我很喜歡這些蝴蝶,她們白白的翅膀就像天使那樣璀璨,我甚至天真的認為她們就是傳說中住在山中的精靈。爺爺家有捉蝴蝶小網,我便拿着網去捕捉,可無論如何,就是捉不到這些調皮的小傢伙,因為他們總是飛的很高很高。就像“有些東西”一樣,看上去好像伸手就能夠觸碰,而其實很遙遠,很遙遠。對於當時還是小孩的我來說,是不可能捉住的。可是您卻走向了我,迎着溫暖的陽光,輕輕地,輕輕地走向我,將我高高的舉起。我高興的笑了,將網一揮,便捉住了那隻小傢伙。 

  回到爺爺家,已經是黃昏了。我特地找了一個漂亮的透明罐子,將蝴蝶放進裡面,您就站在我身旁,微笑着看着我。您對我說:蝴蝶得回家了,我們把她放了吧,天快黑了,在不讓她回家,她會迷路的。 

  然後,我們一同放飛了她。她飛的越來越高,越來越高,直到不見蹤影。就和您一樣,給了我無限的希望與美好,剩下的卻只有孤獨和惆悵…… 

  那時,您是多麼地溫柔啊! 

  我不懂,為何如此熱愛蝴蝶的您會做出這種事情。在我的記憶中,您一直都是很善良的啊!是窮怕了嗎?還是因為希望給我更好的成長環境,而做出傷害蝴蝶以此來謀求利益的事來。還是因為,您本來就是那種為了金錢而傷害別人的人。 

  父親回來吧,我不在乎您做的錯失,若您真的想要錢,我會努力讀書,將來賺回來給您的。只要您能回來。 

  父親,懺悔吧。不知道您是否能看到這篇文章,我只希望,您能夠懺悔自己的過錯。然後,請您回來。忘記以前的總總,忘記那些不美好的回憶,然後回來吧。和我一起帶着微笑面對今後的生活。 

  我已經,不想在看見媽媽悲傷了。求求您,回來吧…… 

  最後,祝您,父親節快樂。 

  我愛你,爸爸。 

  您的女兒 

  寫於2011年的父親節

您正在瀏覽: 懺悔吧我的父親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懺悔吧我的父親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