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夫子廟秦淮河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夫子廟秦淮河_5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十里秦淮千年流淌,六朝勝地今更輝煌”,江澤民總書記視察時的題詞,對夫子廟秦淮風光帶作了生動形象的概括。

  南京在歷史上曾經十一次定都,六朝時代,夫子廟地區已相當繁華,烏衣巷、朱雀街、桃葉渡等處,都是當時高門大族所居。在明代,夫子廟作為國子監科舉考場,考生雲集,內秦淮河上“漿聲燈影連十里,歌女花船戲濁波”、“畫船蕭鼓,晝夜不絕”,描寫的就是當時秦淮河上的繁華景象。

  秦淮河風光帶,以夫子廟為中心,包括瞻園、夫子廟、白鷺洲、中華門,以及從桃葉渡至鎮淮橋一帶的秦淮水上遊船和沿河樓閣景觀,集古迹、園林、畫舫、市街、樓閣和民俗民風於一體,還有誘人的秦淮夜市和金陵燈會、民俗名勝、地方風味小吃等,使中外遊客為之陶醉。亭、台、樓、閣、殿錯落有致,紅、黃、藍、白、黑交相輝映。“青磚小瓦馬頭牆,迴廊掛落花格窗”,再現了明清江南街市風貌和古秦淮河廳、河房景觀,六朝、明清文化得到進一步挖掘和展示。

  我家就在秦淮河邊。夜夜,伴着秦淮河畔的歌聲,眼前是一片令人陶醉的美景:閃爍耀眼的燈火下,澄澈的秦淮河盪着清波,時不時有遊船從平江橋下經過。橋上掛着十個紅紅的大燈籠,河邊有身着古裝的女子的歌舞表演,醉人的舞蹈伴着河畔上葫蘆絲的音符,在紅光照耀下,秦淮河顯得格外迷人。

  南京東山外國語學校初二:陳瀅屹

您正在瀏覽: 夫子廟秦淮河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夫子廟秦淮河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