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讀《父親的難題》有感 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父親的難題》有感_3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300字  編輯:小景

一則小小的寓言引發了一場爭論,父親和小保羅都各抒己見,父親說烏龜取勝的原因是烏龜靠的是不懈的努力,而小保羅則認為烏龜靠的是機遇。 

  讀了這篇文章,雖然父親看問題有些片面,但我更惋惜小保羅的固執。烏龜勝利自然是因為兔子睡覺造成的,但是,如果烏龜也不認真,不也是失敗嗎?所以,我認為,取勝的關鍵在於自己。 

  當今社會飛速發展,有時一個工作崗位,竟出現幾十人的競爭,向小保羅這樣總想讓別人遭遇不幸,絕對不可能競爭的幾十人一起放棄,所以,自身的努力是十分重要的,機遇往往只青睞那些自然實力強勁並有準備的人。 

  比如春秋時的越王勾踐,一直忍辱負重,卧薪嘗膽。而不是等待讓吳王遭遇不幸,而是努力使自己強大,最終,打敗了吳國,成為春秋五霸之一。 

  這樣的例子在當今更是數不勝數。成功,靠機遇,但更重要的是靠不懈的努力。

您正在瀏覽: 讀《父親的難題》有感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父親的難題》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