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我與爸爸媽媽比童年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與爸爸媽媽比童年_11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得得9

我的童年是什麼樣的呢?哦,它是甜的——充斥着甜的發膩的糖果的味道,回蕩着與夥伴們一同玩耍時歡快的笑聲,鄉間田野的小路被我們踏遍,藍天上自在飛翔的風箏承載幼小的我甜美的夢想…… 

  從物質上來看,我的童年更是幸福得不得了!每個月總會有好幾件新衣服穿,想吃什麼就吃什麼,想玩什麼就玩什麼。記憶中,我小時候就有好幾輛車子嘞!沒有農活,沒有毒打,更不要說是艱難的生活,爸爸媽媽待我就想掌上的明珠,一點損傷也容不得,我簡直就是個小公主。偶爾受了幾句罵,就閉上嘴巴不理人,認為他們都是壞人。 

  然而,在與爸爸媽媽的交談中,我卻知道了我身邊的壞人們,他們小時候過的,是什麼樣的生活。 

  每天,他們背着書包去上學。晴天還好,要是遇上下雨天,那沉重的油布傘在風中猶如波濤洶湧中的一隻小小的木船,隨時有可能被吹倒。那時候可沒有水泥路,所以倒地的下場就是一身的泥。有時候連雨靴也是漏的,走到學校時,腳上整個兒都是泥漿。放學回到家,寫完作業后,他們就要忙着除草,給豬餵食,收衣服,做晚飯……事情一件接着一件。有時遇上放假,他們就編蘆席,細長的蘆席不時刺進肉里,小手更是搓得通紅,他們也顧不得——為了生計。 

  媽媽對我說,她一年級的時候,去鎮上的小學讀書。因為沒錢,書包是娘舅給送的,至於鉛筆盒,那是從醫院裡討來的裝針管的盒子。有一次看見班裡鎮上的一些同學一個個嶄新的鉛筆盒,她羨慕得不得了,中午回家吃飯時要她爸去買,她爸答應了。但好幾天後,她還是沒看到她夢寐以求的鉛筆盒子。她急了,拖着說:“拿不到鉛筆盒我就不去上學!”她媽媽也急了,把她一頓毒打,讓她爸吧大哭的她送到學校。那天她回家時,她爸爸遞給她一個新的鉛筆盒,她欣喜若狂。 

  也是在那一年,她的期末成績特別好。鄉里要為成績好的孩子進行表彰。她想穿一件沒有補丁的衣服去。但找了很久很久,她愣是找不到一件沒有補丁的衣服。最後只好穿了一件補得最少,也最工整的衣服去。當大人們給她戴上大紅花的時候,她開心地笑了。 

  聽完了他們的講述,再對比我現在的生活,我羞愧極了。擁有那麼幸福的生活,我卻還要為了一點小事而對他們不滿,爸媽的童年,與我們這些“小公主”“小皇帝”們相比,簡直是天壤之別。羞愧之餘,“知識”二字湧上我的心頭——過去的人們,用知識來出人頭地;如今的人們,用知識來改變生活!爸媽的年齡與我相差二十幾年,是什麼使人民在這二十幾年中改頭換面,豐衣足食?是知識。正是因為科學不斷發展,社會才愈來愈走向光明!是知識改變了整個社會!是知識讓我們享受生活而不是艱難地面對生活!一切,都源於知識…… 

  這些,都表明了什麼?我想,表明的不僅僅是如今的幸福是怎樣的珍貴,更表明美好的未來需要知識來創造! 

  “小公主”們,“小皇帝”們,祖國未來的花朵們,為了我們更加甜美,更加幸福的明天,讓我們努力學好知識,將來用我們的知識,去譜寫這世界新的篇章!

您正在瀏覽: 我與爸爸媽媽比童年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與爸爸媽媽比童年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