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考場人生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考場人生_6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考場人生 

  人生,如同一場考試。我們總會遇到許許多多的選擇題,應用題。在解決這些問題的時候,難免會遇到絆腳石、攔路虎。甚至有時候,會在兩個答案之間猶豫不決。心裡彷彿有兩個小人在鬥爭,很難分出勝負。人生中有太多磨難,不懂得退一步,怎麼得到海闊天空的心胸;人生中有太多艱難,不懂的向前走,怎麼能得到柳暗花明的光景。 

  可是,在你猶豫不決的時候,別人很可能就會超越你。當我們被艱難險阻所束縛,是前進,還是後退?當我們被權勢所誘惑,是抓住,還是放下?當我們被無奈所牽絆,是衝破,還是與愁苦相伴? 在你到達勝利的途中,只有毫不猶豫地翻過一座座險峻的高山,才會看到勝利的曙光啊! 

  我也經常會徘徊在分岔路口,在兩個答案之間猶豫徘徊。每當我着急徘徊的時候,媽媽總會對我說“寶貝,不要着急,靜下心來做出一個讓自己後悔的選擇。這時候,在涼爽的夜晚,躺在床上,慢慢地思考媽媽的話…… 

  生活,也如同一場考試。平時在學校單元自測的時候,同學們總是會聚在一起猜測老師可能會出什麼題目。可是,在生活這場考試中,我們無論怎樣也猜不到未來會怎樣。與其這樣沒有根據地猜測,還不如踏踏實實地認真去解決。 

  老師不是一直教導我們嗎?要一步一步,腳踏實地往前走。要想以後有出息,要想出類拔萃,就應該從眼前的小事做起啊!人生處處有考場,生活時時是考試,大膽迎接,沉着應戰,相信自己:你能行的! 

  考場人生,誰都不可能在這場考試中拿到100分,因為生活本來就不是十全十美的,人生道路的選擇,就如同一把傘,能屈能伸,才能走好自己的前程。只要你認真地去對待這這場考試,即使不能達到完美,也會給你的人生寫出一份滿意的答卷!

您正在瀏覽: 考場人生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考場人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