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千古嘆(考場版) 1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千古嘆(考場版)_13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300字  編輯:pp958

是你,改變了自己的命運;是你,改變了秦國的命運;是你,改變了華夏大地的命運……你是一個精商,你是一國之相,你是一代梟雄……

  一

  是否還記得那個改變你一生的邂逅?是否還記得那個秦國的落魄公子?是否還記得那個激酶孤星,也無冷月的夜?

  你忘不了,一次“奇貨可居”的冒險,改變了你一生的命運。你家財萬貫,卻不甘願只作一方富商,你想改變自己,你想站在眾人的前方,你想跳出經商這個圈子……是應該讚揚你不甘平凡,或是該褒獎你勇氣可嘉,還是該批評你貪得無厭,老奸巨猾?

  為了子楚能當上太子,你遊說了花樣夫人,說服了趙王,夜賄賂了趙國衛兵。用財開道是你的手段,孤注一擲是你的作風,一本萬利是你歷來的結果。

  你的勇氣,令人誇讚;你的才智,令人欽佩;但我最喜歡的,是你那不甘落後,不敢平凡,積極進取的氣概!

  二

  是否記得那次酒宴?是否還記得子楚色眯眯的要求?是否還記得四下策劃的哪天夜裡?

  為什麼要這樣?她問。

  你說這是為了她能當上皇后;你說這是為了更好的控制子楚;你說這樣是為了你能掌控秦國;你還說這樣,是為了你們的孩子……

  她答應了。記得么?她的笑,嘴角彎彎,彷彿是千年不變的月;她的淚,緩緩滴落,晶瑩像更鼓追隨的星。

  她答應幫你保守已經懷孕的秘密,二這腹中的孩子,正是未來的始皇,嬴政!

  三

  匆匆數十年光陰流過,你臉上刻滿了歲月的滄桑,你的眼中,已滿是渾濁的液體。

  冷月下,放眼望去,一座座高樓,像墳墓。多少年了,這是你用肩膀扛起的大秦江山啊!只可惜,終究還需一別。

  “君何功於秦?……”好無情的華語,你改寫的秦國歷史,你改變的始皇的命運,你改良了秦國的法律。魏無忌,多麼厲害的人哪!他想聯合各個諸侯,要對付你們秦國!你為了救國,設計殺死了他。你是秦國的宰相,你曾經魏秦立下多少汗馬功勞啊!如今,卻被一句話否認了!

  “……君何親於秦?……”好笑,你仰天大笑,嬴政啊,你是註定要統一華夏大地的,你註定是史上第一個皇帝,你註定要改變努力制度,然而,你也註定要犯下大錯,讓你後悔莫及的打錯!

  《呂式春秋》專門為教導你而譜寫的篇章,你看也不看,沒有了仁政,沒有仁慈,你的未來,註定要犯下大錯!

  嘆息,兩千年前的嘆息,在兩千年後的今天,感慨了多少人?

  破曉之前,你結束了一切……

  後記

  呂不韋的一生,因不屈於命運,不甘落後而改變了命運,但又因為一個私慾毀滅了自己。人生,要面臨許多選擇,你是要前進呢?還是後退?請做答……

  (PS:偶臨場寫的考場作文,高分,話題是根據一段話的感慨寫“前進還是後退”的作文)

您正在瀏覽: 千古嘆(考場版)1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千古嘆(考場版)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