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車輪下的思考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車輪下的思考_10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得得9

  我走在繁華的街道上,望着直插雲霄的摩天大樓,車水馬龍的馬路,看着在我身邊匆匆而過的人們,我不禁感嘆:這個世界是多麼的美好而人的腳步又是多麼的飛快又不留痕迹呀……

  可是,每當我聽見那觸目驚心的剎車聲,或看見那讓人毛骨悚然的鮮紅,我就開始顫抖,又一條生命平白無辜的喪失了……

  這是一個真實的故事。我有一個鄰居,他是一個剛上三年級的小男孩,他的爸爸就是因為交通事故永遠離開了他。小男孩家並不富裕,但是他每天都生活得很開心,因為他知道,他有一個很愛他的媽媽,還有一個很愛他的爸爸。每天早晨,媽媽都會給他和爸爸做一頓豐盛的早餐,一家人其樂融融。然後,他的父親就會騎着自行車送他上學。一路上,兩父子談笑風生,伴隨着鳥鳴演奏出一首溫馨的樂曲。放學后,小男孩總會看見他的爸爸在等着他,不論風雨有多大,不論他放學有多晚。

  可就在一個刮颱風的下午,小男孩的父親像往常一樣去接小男孩,走到半路,突然下起了傾盆大雨,他看了看手錶,5:20,小男孩快要放學了,要快點才行呢。他急匆匆的向學校趕去,就在一個十字路口,“砰”的一聲巨響,一名喝醉了酒的司機駕駛着一輛紅色的小汽車把小男孩的父親撞飛了五米多遠,血頃刻與雨水混合在了一起,向四周流淌而去……

  可可是,此時的小男孩不知道悲劇已經發生了,他還在校門口傻乎乎地等着他的爸爸來接他放學。小男孩一邊等一邊想:今天爸爸怎麼這麼久還不來接我,發生什麼事了嗎?小男孩越想越覺得不對勁,於是,他沿着爸爸來接他的那條路走,來到那個十字路口的時候,他看見很多人在那裡,好奇心使他向人群中央擠去,不知為什麼,小男孩越往裡擠,就越覺得不安,發生什麼事情了嗎?忽然,他看見一個熟悉的身影,是爸爸!此時的爸爸已奄奄一息,血把他洗得有點發白的襯衫染紅了,小男孩的腦袋“嗡”的一下炸開了,他的腦袋裡只有一個念頭:爸爸是不會死的!小男孩把雨傘一扔,發瘋似的撲過去搖着爸爸的身體,嘴裡還不斷念叨着:爸爸,你醒醒,你醒醒呀!媽媽還在等你回家吃飯呢,今天媽媽煮了你最愛吃的排骨,你答應媽媽要吃光它的,爸爸,你快醒醒呀!”最後一句,小男孩幾乎是吼出來的。在場所有的人,都紛紛落淚,可是,這又有什麼用呢?小男孩的爸爸已經永遠

  再也不能去接他放學了,再也不能了……

  一一個好好的家庭就這樣散了,這是血的教訓呀!所以,無論你是司機還是乘客,或者是正在過馬路的路人甲,都一定要遵守交通規則,因為,你的生命並不單是你自己的事情,你的父母,親戚,朋友,同事……都是你生命中的一部分。

  關愛生命,請遵守交通規則!

  台山市居正中學初二:宋沛恩

您正在瀏覽: 車輪下的思考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車輪下的思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