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續寫雷鋒日記,傳遞中華正能量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續寫雷鋒日記,傳遞中華正能量_7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續寫雷鋒日記,傳遞中華正能量”

  陳薇湖南省長沙市寧鄉縣流沙河中學185班

  (一)續寫雷鋒日記我的叔公,今年七十歲了,被當地村民譽為“老雷鋒”。他雖然年紀老了,但看上去身體硬朗,只是一直以來,由於年輕時工作原因,雙腳深患嚴重風濕,走路時一瘸一拐。有時風濕病痛一犯,痛得叫人心酸,但他始終如一日地照顧着我村一位現已八十多歲雙目失明的五保戶。記得有一次,叔公風濕發作,不能走動,病卧在床上。我和父親去探望他時,他自己還沒吃飯,他一見我們,便二話沒說,就要我們幫那位五保戶煮飯、做菜,我們說您也沒吃飯,先做完給您吃后再去,可他卻怎麼也不肯,說他自己沒事,必須先幫助那五保戶做好再說,他就是這樣一個倔強而又處處先為人着想的“傻老頭”。

  (二)傳遞中華正能量“這是心的呼喚,這是愛的奉獻,這是人間的春風,這是生命的源泉……”2012年11月23日,我村一位村民不慎從四樓摔到地上,人事不分,奄奄一息,經醫生診斷後,需要一筆巨額的手術費用。對於這一村民家來說,可謂是雪上加霜,因為在此之前,這位村民的兒子也剛做完手術,現也住在醫院恢復,養傷治療,這真是一段禍不單行的日子。組長陳江波聽聞事後,立馬慷慨解囊,並獨自一個一個親身登門其他各位村民家,讓每一位村民獻出自己的愛心,對這位村民伸出援助之手。在大家紛紛幫助下,這位村民現已脫離生命危險。“只要人人都獻出一點愛,世界將會變成美好的人間……”

  (三)讓雷鋒精神永耀光芒綠草因為花朵的渲染而更清翠,花朵因為綠草的襯托而更美麗,社會因為雷鋒精神而更和諧,就讓我們大家一起續寫雷鋒日記,傳遞中華正能量吧!

  湖南長沙185初二:陳薇

您正在瀏覽: 續寫雷鋒日記,傳遞中華正能量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續寫雷鋒日記,傳遞中華正能量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