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如煙往事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如煙往事_11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pp958

  如煙往事

  董向欣

  仰望星空,稀稀疏疏的幾點明星像調皮的小孩,一會閃到這邊,一會躲在那邊,應接不暇。一輪皎潔的明月夜在耀出她的亮麗、她的光彩。我不禁想:現在的事情馬上變成了“昨日”,昨日的昨日我幹了些什麼呢?

  夏日的驕陽似火,依舊無情烘烤着像油鍋般的大地。人們早就大汗淋漓了。男士們脫下濕透的背心,袒胸露乳,腳下的人字拖吧唧吧唧的響,這時知了的噪聲讓他們咒罵;老人則左手拿着葵花扇,右手端着醇香茶,躺在搖椅中,坐在樹蔭下,欣賞着知了的歌聲。樹木也靜止不動地聽着,樹木下的花草也在洗耳恭聽,陶醉在知了的聲音中,一陣微風拂過,樹葉嘩嘩作響彷彿在為知了鼓掌;花草左搖右晃,彷彿在為知了伴舞。知了更自豪了,一無休止地唱到晚上。

  晚上,知了還在扯着嗓子喊,花草們都累了,只有狼狗和它一較高下。正當我欣賞音樂時,知了更肆意張狂了,我露出一臉不耐煩,爸爸可能看出了我的心思,就提議:我們來為人民除“害”吧!—捉知了。聽了這話,我看了看窗外,黑夜已經吞噬了這個天空,黑燈瞎火的,月亮發出微微弱弱的光,孤身一人。但知了的歡樂奏又闖入耳朵里,我突然正義感大發,決定為民除害。

  我和爸爸做好裝備,武裝準備—出發。我們一人拿一個手電筒,往樹林里走去,每靠近一步,知了聲就會越大。當我燃起熊熊的信心到了樹林邊緣時,好像被人潑了一盆水,自信心早就逃竄了。知了聲已經快震破我的耳膜了,我望着黑洞洞,伸手不見五指的樹林,聽着知了聲,好像是魔鬼的嚎叫,陰森森的張開血盆大口讓我進去。我的腿快軟了。突然,一束黃光照在我早己蒼白的臉上,我的心臟猛地跳動一下,看清了讓我下一條的罪魁禍首—老爸,說:“別遲疑了,進去吧!”一把把我拉進了這個黑洞里,儘管我手裡拿着手燈,但左手還是死死地抓住老爸的衣服。顫抖的手往樹上一照。突然,我發現了一個沉浸在自己歌聲里的知了。我嚷着讓爸爸把竹竿給我,我小心翼翼地拿開竹竿,一點一點地往上舉,給到和它一樣的高度時,趁他毫無防備之力,我來了一個偷襲。知了被我打了下來,我伸出我的大“陷阱”。猛地蓋上蓋子,對裡面的傢伙說:“哼,看你還叫不叫。”我突然信心大增。我準備向老爸炫耀一下我的成果,我扭頭一看,爸爸已經消滅了半盒知了了。

  我不服輸,突然覺得樹林一片光明,我用手電筒照在一棵樹上,總能被我發現潛伏的知了,都被我一一捉拿歸案。我和爸爸成功緝拿了兩大盒知了,凱旋而歸時,又看見幾個大人也拿着手電筒,右手拿着竹竿和空盒子準備豫知了鬥爭。這時,我看了看手中飽滿的盒子,又望了望天空,這時天空中多了幾顆明星擁護着月亮,月亮如玉盤般大,發射出皎潔的月光。

  平平淡淡的昨日往事是否讓你停留,讓你回味,讓你感受?今日的月光,彷彿勾勒出了那天的夜晚。

  初二:董向新

您正在瀏覽: 如煙往事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如煙往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