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煙雨紅顏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煙雨紅顏_6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蝴蝶穿花,驚起一簾暗香浮動,煙雨半場,打濕幾縷記憶微涼。你一襲琉璃白衣,流連於紅塵人世,水袖微揚,紅暈了桃花的面龐,羅裙輕轉,繞住了過客的思量。

  信手捻一枝杜鵑,那半場遲來的煙雨似乎成了你一生的禁忌,蹁躚於江南的多情之中,你是早已註定了流離的宿命。

  看那秦淮河畔多少繁華從你指間滑落,紅妝輕上,連月光也為之輕顫,但這庸欲的脂粉香味,哪能留住你白衣間的那場煙花醉。花染涼意,春光老去,唯有紅顏仍舊一身琉璃白衣,流連於這紅塵人世,難以睡去。

  我輕聲語:“等半場煙雨,暈開了結局,你容顏依舊。”

  你淺笑道:“煮一杯烈酒,彈一曲閑愁,誰為我送別?”

  琴聲幽幽,思念依依,馬蹄踏碎了萬家愁。古道上,西風咆哮,斷腸人肩挑一擔情絲,瘦馬在路邊殘喘,這世道的風霜,你我都無法阻擋。

  枯萎的往事自我眼裡流瀉,把你的溫柔凝成一片靜謐的夜,讓那一首雁鳴也浸滿憂傷,紅顏不老,英雄薄命,舞一柄飛劍,我的背影融入深夜,你的面容笑若桃花。

  輪迴中嘗千古恨,那笑顏下的愁如雨下,又有誰知曉?半場遲來的煙雨,囈語着最後的風情。但使相思莫相負,牡丹亭上三生路。

  把另半場未至的煙雨雕進時光,連同那剩下的一半的暗香,一起埋葬在心底。轉身拂面,又成了那個在水一方,清冷絕艷的紅顏,只是那眉眼深處更多了幾分離愁。

  此去經年,你是否一如當初的琉璃白衣,水袖羅裙,衣袂飛揚?三生石上成雙的名字,註定了誰的命運?那埋葬在江南的半場遲來的煙雨!

您正在瀏覽: 煙雨紅顏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煙雨紅顏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