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考試,考試。 1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考試,考試。_13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300字  編輯:小景

考考考,老師的法寶;分分分,學生的命根。這句話不知道是從什麼時候開始傳的,但是,確實是一句“至理名言”。

  剛回國不久,就聽老師念叨期末考試期末考試,那個時候,大概離期末考試還有近2個月,也就是期中考試剛過去不到10天。聽那些同學說,老師從期中考試完的第三天就考試講期末考試了。

  國內的考試好多好多,大考小考連續不斷,再加上一些階段性測試,學生變成了考試的奴隸,只能埋頭苦讀,當然,我們班是個例外。

  考試前一周,課程亂套,老師開會,學生自習。全班開始瘋狂,作為值日班長的我突然從座位上站起來,走上講台。全班肅靜,看我是不是要管了,畢竟我要是厲害起來沒人敢動的。我從容的把手裡的廢紙扔進垃圾袋,然後喝水,走回座位睡覺。大家開始狂笑,接着鬧了起來。另一個值日班長走上講台管紀律,但是太沒有威信了,沒有人聽他的,他就自己在那裡看書,第一排座位的人眼尖,看見他在看小說。靠窗的同學發現老師從西校區開會回來了,大喊一聲,全班肅靜3秒后,集體開始讀單詞,L——O——O——K,拖腔拉調,最後一個音又特別重,隔壁班的都笑傻了。

  考前媽媽的反應是正常的。爸爸在英國工作,媽媽為了我回國后的第一次考試從英國飛回來,然後每天擺給我一張蘿蔔臉。什麼是蘿蔔臉?你拿根蘿蔔看看就知道了。每天晚上看着我做作業,連拿什麼東西都不可以,就怕我去給同學打電話抄作業。你當我傻啊,等媽媽上衛生間的時候我跑到另一衛生間,拿着手機,打電話抄作業。然後把本子往衣服里一塞,衝出衛生間,把本子放到桌上,把簡單的題目做完。

  每天媽媽不是烤匹薩就是燉營養的骨頭湯,總之,什麼好給我做什麼。媽,我至少也長了12年吧,你臉上那“學習刻苦。不學必死。”的八個大字我還認識!

  其實,學校里,抄作業是必然的,只不過考試前更……應該說是分工明確吧。3天假,一共8門作業,每科12張卷子,大家當場昏厥。班主任還站在講台上說:“要不是因為要讓考場,我也不想讓你們放假,要不這樣吧,前30名後天去我家,剩下的大後天去……”我們沒有一個不暈的,2天把96張卷子做完?老師你是不是發燒了?當然,我們這些聰明的沒話說的孩子是有辦法的。一人做一科,用一天做完,然後去老師家的時候把別的抄完,剩下的第三天抄,8個人,每人只做了12張卷子。到了學校,老師狠命的誇我們幾個:全班就我們都做完了。

  考試前,有一樣東西是必不可少的——小黑板。老師先用綠色粉筆寫上“態度決定一切,細節決定成功!!!”,又用紅色粉筆寫上“距離考試還有**天”。這種顏色搭配法讓所有同學感到噁心。每次擦黑板我們都會很自覺的把它擦掉,而老師又孜孜不倦的口中教導外加重新寫上。

  考試的時候打暗號。和前面的傢伙說好了踢凳子,一下A,兩下B,以此類推。第一場考完以後,他說他什麼沒感覺到,害我白忙活的一場。第二場考試,按筆,一下A,兩下B,以此類推。結果我打算髮暗號的時候,才發現,按筆的真多哦!

  市裡有學校排名次,學校里有班級排名次,班級里有學生排名次。名次……分數,學生擺脫不了的兩樣東西。因為在加拿大混日子,混了三個多月後,腦子明顯的變白痴,本應該最擅長的英語得了115.5,最討厭的生物、歷史一個95.5,一個92.5,平時最愛的地理竟然沒有考上85,自己都不敢相信怎麼會這樣,最後靠那全級第一的微機變成了全班第五名。 最後,引用別人的一句話來結個尾:我們的名字叫考生。

您正在瀏覽: 考試,考試。1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考試,考試。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