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尋找自己的“奶酪”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尋找自己的“奶酪”_9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風靡全球的《誰動了我的奶酪》一書中,主人公嗅嗅和匆匆兩隻小老鼠永遠隨着變化而變化、才在迷宮中找到賴以生存的奶酪的故事,給人以感悟與啟迪。

  在我們每個人的內心,都有自己想要的“奶酪”,可如何追尋、得到它,讓它帶給自己幸福和快樂,卻不是件容易的事。因為“奶酪”隨時會被不斷地拿走,會發霉變質,要想得到“奶酪”,也就必須承受生存的痛苦、競爭的壓力和尋求的迷茫,面對着更具挑戰和更為複雜的困惑。

  我們都知道“變化”是生活中的一部分。然而卻很少有人在期待或接受真的發生在生活中的“變化”。當“變化”早就在你身邊的時候,你就沒有發現、意識到。當你突然感受到“變化”時,卻沒有建立起承受的心理準備。因此,在我們現在身處一個變革的時代里,誰能儘快適應“變化”,誰就會擁有最佳的生存狀態。所以,我們能把握的只能是在提高自身實力的同時,靜觀其變,追蹤“變化”規律,隨時做好迎接挑戰的準備。

  對於我們每個人來說,誰也無法預測和控制明天會怎麼樣。而要想在不測的變化中找到自己的道路,並且獲取成功,作為一名新聞工作者,首先就一定要超前思維,預見“變化”。新聞是要求新、快、准,所以機遇總是傾睞於有準備的人,隨時做好“奶酪”被拿走的準備,才是應變上策。即便“奶酪”真的被拿走,也不至於驚惶失措了;其次一定要善於發現“變化”,追蹤“變化”,尤其是在新聞報道中時刻關注。在事情還沒到來之前就發現它,並認識到它即將到來。對待工作和生活,要儘早注意細小的變化,將有助於你適應即將來臨的更大的變化;同時,也一定要調整好自己,適應“變化”。工作和生活中的變化在時時發生,身置其中的確感到不安,甚至有一種惶惶不可終日的感覺,一旦自我調整后逐步適應了,也就覺得沒有什麼可怕的了。事實證明,越早放棄舊的“奶酪”,你就會越早發現新的“奶酪”。也許你的才智不比他人強,也許你的機遇不如他人好,但只要你別缺少拓展生活的勇氣,別丟失奮力戰勝困難、挫折的自信,別停止不斷追尋的腳步,那麼,適者生存,你一定會在不斷變化的人生中,開創一條通向美好、令人嚮往的生存之路,這就是你找尋的“奶酪”!

您正在瀏覽: 尋找自己的“奶酪”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尋找自己的“奶酪”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