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感謝無聲的冷漠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感謝無聲的冷漠_10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小景

  窗外,天下着蒙蒙小雨,往常秋的纏綿總會讓人感到有些沉醉,然而今天不知為什麼,卻讓我感覺有些莫名的心煩意亂,有道“攔路虎”使我無法專心做作業,此時,媽媽正坐在卧室里看電視,對我在外面的一舉一動不聞不問,坐在桌前的我不禁想起了以前的母愛,幾乎在我小學生涯的每一天,她都是陪着我做作業的,在我遇到困難的時候,她總是會在我身邊,為我出謀劃策。屋裡的燈光很暗,似乎也如這微微的光,越來越黯淡了。這到底是怎麼了?

  雨後,天總會放射陽光,而我心底的那束陽光又到哪裡去了呢?

  我望着雕像般寧靜、肅穆的母親,平淡地說:“媽,別看了,休息一會兒吧!”

  母親只是輕輕地應了一聲“哦”便沒再出聲。母親的話也如窗外的冷雨似的,涼涼的。想想以前,母親看到我手足無措、捶足頓胸時,都會主動過來教我,

  其實我很想與母親暢所欲言,和她一起討論題目,一起思考,可是為什麼這幾天,母親總是對我這麼冷漠呢?向她請教問題她也是一口拒絕,留下我一人冥思苦想,才解出答案。

  我走回房間,繼續想着一道百思不得其解的難題,仍無從下手,要是以往,我早把母親喊來了,可是現在,母親臉上早已多出了一點嚴肅。

  我不耐煩地發著牢騷,母親似乎聽見了,推開了門,“有什麼事嗎?”“哦,沒有,就是有一道題目不會”我靜靜地說。母親走過來看了看,她的眼神閃了閃,似乎想說什麼卻又什麼也沒說。唉,難道母親就不能完完整整教我一下嗎?因此,母愛成了我心底難解的謎。無奈,我只好再一次拿起筆,在草稿紙上蠕動着,一會兒敲筆,一會兒撓腮,整個屋子裡只有沙沙的筆聲。“我做出來啦!”我歡呼着,這時,我似乎開朗了許多……

  母親聽到我的歡呼聲,還以為出了什麼事兒,疾步跑出屋,當她知道我把題目做出來時,長噓一口氣,她走到我身邊,親切地對我說:“依賴別人,遠遠是不夠的,最重要的是自己努力的成果!”猛然間,我突然明白了母親的良苦用心,原來母親這麼多天偽裝的冷漠,卻是對我放手的愛,就是要讓我學會不要依賴他人,我卻……

  於是,我拉着母親坐下,跟她將我的解題分析,她的臉上洋溢着甜蜜的微笑,似乎是開了花的鐵樹,無意間,幾根銀絲煥着刺眼的光芒映入我的眼帘,我的心像被什麼蜇了一下,一股暖流流遍了全身,原來,母親老了,她不再那麼年輕了!

  我看見了母親的光芒,她無聲的冷漠教會我獨立,感謝母親,為我操勞,處處為我着想。她雖冷漠,但心底卻散發著耀眼的光芒,她,把愛灑遍了每一個角落!

  感謝母親,感謝她那無聲的冷漠……

  雨停了,天邊不遠處,冒出了一道彩虹!

  泰興市濟川中學初二:魯婕

您正在瀏覽: 感謝無聲的冷漠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感謝無聲的冷漠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