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下雨天,真好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下雨天,真好_5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我從小就喜歡下雨,不僅因為下雨時很有意境美,更因為我有一個小秘密,因為下雨天啊——有你。

  我們是從小時候就認識了的朋友,你比我穩重,身世比我差上一大段,而你的媽媽被一個稱為“陳阿姨”的人趕走了,不不得不住在你本不因該叫“媽媽”的人的家裡,因為媽媽的原因,你在家裡一般是被欺負的角色。而這些,都是我在下雨天,兩人合打一把傘的時候講的。你喜歡下雨。你說,“下雨天的時候,淅淅瀝瀝地,就像《琵琶行》里寫的‘大珠小珠落玉盤’一樣。無盡的春色,那淡淡的綠是遠方的樹,而清楚的翠綠就在我們眼前,彷彿被雨沖刷過一樣,無邊的青色里,朦朧的春色里,卻有着——無盡的憂愁。”聽着這句話,連一向大條的我都感到不對了,我看向她的眼睛,發覺裡面竟蒙了一層水霧。我問着:“你怎麼了?”你說了一句:“這是我媽媽還在家裡時,一天母親節,我送她的禮物。”說完,竟靠着我的肩膀就哭了起來,我驚訝了,沒想到,她竟然也會哭。我拍着她的頭,一點一點往前走,一會兒,她停了,釋懷一笑。牽着手,走向遠方。

  今天,我又看到那熟悉的風景,那熟悉的山,那熟悉的綠,那熟悉的樹,還有那——熟悉的她。下雨,真好!美麗的水滴,一顆連着一顆,串過去,通未來,勾起明天。山,依然翠綠;綠,依舊茂密;霧,一樣朦朧。下雨天,真好!

  四川成都成都市七中育才三聖分校初二:黃妹姝

您正在瀏覽: 下雨天,真好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下雨天,真好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