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下雨天,真好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下雨天,真好_6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大海的嘆息

  天空的淚水

  田野的微笑

  不知什麼時候開始,開始喜歡上下下雨天。

  下雨天,真好!下雨時天是灰濛濛的,猶如水墨畫般此深彼淺,引人無數遐想。雨,小時像銀針或銀絲撒滿天地之間。近的景物像被籠上了一層薄紗,如仙女之裙挽輕瀉大地,而遠處的景物像與此隔了一層天國的窗帘,若隱若現,像跳動的精靈充滿靈性。當雨敲擊窗戶時發出脆耳的樂音,就像高超的鋼琴家在黑白鍵上輕快跳動彈奏起一串串美妙的音符,使人樂在其中。

  下雨天,真好!總認為,下雨天就是天空在哭泣,在宣洩心中的壓抑。在此時我會放起貝多芬的《命運》,感受跌宕的旋律,然後獃獃的望着天空。心想,宣洩吧,宣洩就好。每當這時正是《命運》曲調的高潮。心中就有一股堅定的信念——我,我一定要握住命運的咽喉。

  下雨天,真好!下雨時,那一句句關於雨的詩歌便會湧上心頭。“天街小雨潤如酥,草色遙看近卻無”我想到春雨貴如油,春風潤物。“黃梅時節家家雨,青草池塘處處蛙”我想到我聽到初夏時節,雨於蛙的絕妙合唱。“高樓目盡欲黃昏,梧桐葉上蕭蕭雨”我看到,深秋黃昏,如黃蝶般的梧桐葉上絲絲秋雨,微微入扣。一幅凄美的秋景圖便在天地間鋪展開來。

  下雨天,真好!下雨天就會期待,期待雨停了會是怎樣的一番景象?會猜測,猜測會不會有七彩的彩虹?會渴望,渴望樹葉是否會被洗滌得發亮……

  真好!下雨天……

  覃巴中學初二:sunshine!

您正在瀏覽: 下雨天,真好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下雨天,真好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