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心雨飄搖系列《水戀》(水魂思改後文) 1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心雨飄搖系列《水戀》(水魂思改後文)_15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500字  編輯:得得9

心雨飄搖系列《水戀》(水魂思改後文) 標籤:飄搖作文 心雨作文 雨飄飄作文 讀《水滸傳》有感作文

可曾記得,眼帘下,煙波浩渺。 

  可曾記得,耳畔,海波滔滔。 

  曾否記得,指尖冰涼初到。 

  讓我們一起回憶,永恆的美好。 

  ——題記 

  乳白色的月光浸潤一地的靜謐,風兒,輕輕搖着。在指間拂過溫和的印記,路旁的樹兒沙沙作響,獨坐心亭,倚着淡翠的藤椅,拾起散落的記憶。穿成心的項鏈,扣在頸間。漆黑如玉的天幕,點點疏星閃動。眼前,那粼粼的波光閃動。好美...... 

  煙波浩渺 

  淡白色的煙霧,若即若離的情,飄浮在空中,欲散,卻不舍。遊絲一般的呵護,在淡青色的湖上交織。那一片湖水的景色,浩浩湯湯,橫無際涯。朦朧淡雅的景,散碎凌亂的情絲,此刻,卻透出一種攝魂的力量。剛勁之極。淡白色的煙霧,凝着怒號的風,向我衝來。我因它而倒,感到風中藏着另一股力量。那種力量,能在衝來的那一刻直衝心底,直到心在那一刻空虛,只記得跳動。湖旁,銀白色月光下交織着樹影,似一雙雙瘋狂的手狠狠地沖了過來,又在衝過來的那一刻,定住了。煙霧,渺小而柔弱。樹雖有形之猙獰,卻無剛勁之力。青湖,僅存浩蕩之勢。但若三者銜接,便從心底投射出一種攝魂的力量。可見,真正的剛勁,需龐大與渺小巧妙銜接,互敬互愛,共同努力,方可。 

  海波滔滔 

  耳畔,彷彿震響聲聲嘶叫,怒吼,咆哮。腦子裡“砰!”炸開了禮花。眼前,白浪翻湧,捲起萬丈深藍色圓弧,彷彿要吞噬一切。狂風怒號,天邊凝聚起大塊的黑雲,閃電一陣小跑,猛地衝上天空,劃開一道刺目的電光,“轟!啪!”一聲聲炸開了花。瓢潑大雨在那一刻狂墜,彷彿要在微潤的土地上打出一個個幽深的黑洞,淡白色的小傘竟被打落在地。風卷着雨瘋狂地把人向四處吹散,混沌的天地讓人幾乎要跌倒。一聲巨響,巨浪倒在了昏暗的沙灘上,退回海中,那幾乎要震破耳膜的咆哮卻在耳畔刻下永恆。 

  你猜猜,我害怕的根本原因是什麼? 

  是巨浪,是瓢潑大雨,還是怒號的風? 

  都不是,令我害怕的,是他們的集合體。若是只有巨浪,我反會驚異於這博大的自然現象,我知道,他總要退回去。若只有雨,我恐怕只會嘆息今日的觀賞受到了阻礙,歸去,擇日再賞。若只有風,恐怕我還要感謝它在這麼悶熱的天氣帶來了一個涼爽的好天氣呢!可是,若他們結合在一起,便會帶來一種未知的恐懼,這之後會發生什麼,誰也不敢肯定。於是,便對它產生了恐懼。正如你正在平坦的大路上行走,突然蒙住你的雙眼讓你繼續,你不知道你的前面是什麼,你的眼前只有無邊的黑暗,一種恐懼油然而生,即使你的前面是最平坦最熟悉的大道,也會感到緊張和恐懼。可見,對未知事物所產生的恐懼感遠遠高於對已知事物的緊張感。同時,那滔滔的海波也是龐大與渺小的結合,同樣凝聚着一種攝魂的力量。 

  冰涼初到 

  不知你洗手時有沒有這樣玩過,等到手中浸滿了水,關掉水龍頭,五個手指頭朝下,關水的那隻手接水,那透明可愛的水滴就會從指尖滑下,滴在掌心中,那一刻的冰涼感覺,很微妙,很美好。彷彿一個可愛的小生命在掌心滑溜溜地玩耍,淡淡的,有一種幸福的感覺。但,倘若將滿湖的水都向你的掌心衝過去,沖得滿身的水花,你還會有這種感覺么? 

  呵呵,一樣是水,只不過,一個龐大,一個渺小罷了。 

  當你蕩舟慢行時,有沒有將手放在湖中戲水呢?那一刻的感覺,又是怎樣的呢? 

是不是溫柔,微涼,可愛的感覺呢?那種感覺,如玉般細滑可愛,如歌般歡快靈巧,這,也正是龐大與渺小巧妙銜接的結果。 

  拾起記憶 

  其實,世上無所謂大,也無所謂小,真正的剛勁強悍,是大與小的和諧共處,互敬互愛,共同進步。在散碎的記憶中,也許存在着這樣一種攝魂的力量,努力把握現在,日後,這將是我們拾起的最美好的記憶。

您正在瀏覽: 心雨飄搖系列《水戀》(水魂思改後文)1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心雨飄搖系列《水戀》(水魂思改後文)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