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寫給雨果先生的回信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寫給雨果先生的回信_7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尊敬的雨果先生: 

  我是一名中學生,當我讀到您的《就英法聯軍遠征中國給巴特勒上尉的信》時,我不禁要為您的勇氣和正直而感到敬佩不已,並非常感謝您作為一名法國人,但為我們中國人說了公道話。雖說,您不是中國人,但我明白,您擁有的那顆正直的心,是不分國界的。因為您並沒有因為自己是法國人而盲目地幫着自己的國家,替自己的國家說話;相反,您還為了中國而大膽得寫下了這封飽含着人道主義精神的信,憤怒地譴責了侵略者的罪行,表達了對被侵略者、被掠奪者的巨大同情。這不僅震撼了我這小小的心靈,更是震撼了所有閱讀過這封信的人的心靈!  

  就如您所說的強盜政府不能代表人民,政府有時會是強盜,而人民永遠也不會是強盜。法蘭西人民對中國人民是友好的,焚掠圓明園是英法政府的罪行,您是站在人民的立場上抗議政府所犯下的罪行。雖然說您願望有朝一日法國政府將贓物歸還中國已經基本實現了,可是,圓明園,這個東方文化的藝術瑰寶......不應該說是世界文化的藝術瑰寶已經蕩然無存了。而我,作為一個二十一世紀的中學生,為這樣一個凝結了幾代人的辛勤勞動與150年的時光才建成的世界藝術瑰寶的“滅絕”而感到可惜。甚至因為沒有能一睹我們國家的圓明園而終身為憾,現在,我們已經只能在書本上的圖片看到美麗的圓明園了。因為您的正直、您的良心、您的勇氣和您的人道主義,我們所有的人都尊敬您!  

  我想,您的正直、良心、勇氣和人道主義的付出,都沒有白費。因為您,我們新一代的青少年受到了更大的鼓舞,我們會萬眾一心,共同建設更美好的未來,為中國和全世界的人類付出我們最大的貢獻,讓子孫後代能夠永遠記住歷史的殘酷,激勵他們花更大的心思去為祖國和全世界的人民作貢獻。同時,我們也會深深地懷念您!在此,向您  

致以崇高的敬意!

您正在瀏覽: 寫給雨果先生的回信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寫給雨果先生的回信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