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聆聽雨,靈性雨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聆聽雨,靈性雨_9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聲音是世界上最奇妙的東西,無影無蹤,卻又入耳牽心。而其中的雨聲應該是最有靈性的一種。

  _______題記

  聆聽,雨。

  我喜歡聽雨,雨聲使我感覺溫柔,靜穆而又纏綿,瀰漫。而突然的風聲能使我的心一下子抽緊。風雨聲交織在一起使我沉浸於憂思中......

  雨聲漸近,夜闌珊。

  這又是一個潤物細無聲的春雨之夜,側耳細聽:

  雨聲,如春潮,如月華,給我一種神聖,一種清明,一種靈魂沐浴的通暢,一種心靈掃塵的暢快 淋漓。

  小雨聲,像柔婉的幻想曲,清澄的和弦,如歌的旋律,感受唯美的意韻。中雨聲,像格調高雅的輕音樂,優美抒情,飛揚飄逸。又像深沉悠遠的小夜曲,輕盈,飄渺,又渴望的期待,有深深的憂傷。如絲如縷,深沉低回,有沉思的旋律。

  輕柔的旋律,似輕風拂過水麵,安撫着我惆悵的心靈,靈魂在春水般寧靜中升華。雨,充盈着一片溫馨的旋律,叩醒我埋在心底的對遠方友人的緬懷。

  靈性,雨。

  風物依舊,往事如煙。聲聲熟悉的雨聲,喚醒我重溫舊夢。充滿眷戀之情的雨聲,帶給我一片愴然的意境。勾起我的回憶:

  小韻,一個同樣喜歡聽雨的女孩。當我們的友誼走到離別那一刻時,真的不想在往前走了。但天不遂人願,而在我送別她的那天,天上也飄下了細細的雨絲,飄在我的頭上;臉上,也打在我的心上,那樣沉,那樣冷,又是那樣的痛。好想大哭一場,可我的心卻不允許我這樣,只是在雨中默默地流淚,毫無聲息,我相信只有冰涼的雨絲知道,我的心在顫抖,在哭泣!

  但我並不孤單,因為有雨的陪伴,正如小韻所說:“雨,是有靈性的!”我相信雨是有靈性的,至少我們在離別的那一刻,還能一起感受那帶着深深憂傷的雨......

  雨聲漸遠,夜未央。

  那裊裊的餘音,綿綿的意韻,似仍在如輕煙般的漠漠夜空中飄蕩。留給我邈遠流光的不盡沉思與冥想......

您正在瀏覽: 聆聽雨,靈性雨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聆聽雨,靈性雨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