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弘揚民族精神爭做當代學生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弘揚民族精神爭做當代學生_6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弘揚民族精神

  爭做當代學生 

  多姿多彩的世界文化,開闊了我們的觀測範圍,豐富了我們的生活。 

  但對於外來文化,不能照抄照搬,要取其精華,棄其糟粕。 

  因此繼承中華優秀傳統文化,弘揚中華精神,使我們責無旁貸的歷史責任。 

  所謂“民族精神”就是指一個民族的核心品質,我們中國的精神就是“剛強”/“友愛”。 

  回顧歷史,中國的今天得來的多不容易:從鴉片戰爭到第二次鴉片戰爭。甲午中日戰爭。八國聯軍侵華戰爭再到北伐戰爭。九一八等等都給我們的國家帶來了不小的災難。 

  但現在,中國人卻站起來,逐步走向小康了,因為中國人的骨子裡就帶着“血漢”,”剛強之氣。達到了,不灰心,不氣餒,還彙集於敵人迎頭痛擊,正是有這一特點,中國才有今天。 

  “友愛”是一個民族中必不可少的一部分。如果一個國家缺少了“友愛”,缺少了人與人之間的溫暖那麼就算這個國家再富有,再強大終究會落到國破民亡的下場。 

還記得2009年5月12日在四川汶川發生的那一場驚心動魄的大地震吧?!我們忘不了那一幕幕觸目驚心殘垣斷壁的畫面,更忘不了那一場場感人致深的事件。人們一聽到這一件事,沒有人組織也沒有人命令都無私地為災區捐款捐物,此時的我心裡好溫暖好感動,為我能生在中國這一“有情”、“有義”、“有愛”的民族中而自豪! 

  所以,做為中學生的我們應該拉起手來團結友愛,共同學習,共同進步,發揚傳統精神。 

  一起來弘揚民族精神,爭做當代中學生!

您正在瀏覽: 弘揚民族精神爭做當代學生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弘揚民族精神爭做當代學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