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培養良好習慣,爭做文明中學生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培養良好習慣,爭做文明中學生_7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東西壞掉了,可以修好,如果一個人的道德壞掉了,可能被修復嗎?當你看到由自行車的碰撞引發的激烈的爭吵,甚至是毆鬥時,你是否會從心底里湧起某種近乎悲哀的感覺呢?當你聽到那如同空氣污染源一般從嘴中吐出的骯髒字眼時, 你是否會認為,這一切都是和這個時代不和諧的音符?你我構建了社會,個人是社會的細胞,社會中不能沒有公德,沒有文明。讓我們攜手建立文明宿遷,告別各種不文明行為,爭做文明中學生。從我做起,從現在做起,從身邊小事做起,自覺遵守中學生行為準則,規範自已的言行,做文明言行的傳播者和踐行者,並以自己的言行去影響他人、家人和社會。同學們,文明禮儀是人類社會最起碼的道德規範,是一個人素質的綜合體現。中華民族素有禮儀之邦的美稱。俄國著名教育學家烏申斯基說:“良好的行為習慣是一種資本。”良好的禮儀習慣的形成,可以轉化為一個人內在的性格、情操,形象禮儀不僅涉及個人的自身形象,而且事關學校、社會乃至國家和民族的整體形象。   

  文明是風,它可以吹拂每一位學子的心;形象禮儀好比是一朵綻放的花朵,它能將我們的城市裝扮得更加絢麗多姿。激烈的社會競爭不允許我們停留於顧影自憐之中,讓“形象禮儀常駐你我心中”,讓我們“學好禮儀,美化形象”,努力用雙臂構建自己的人生大廈。 

  培根有句名言:“把美的形象與美的德行結合起來吧!只有這樣才會放射出真正的光輝”文明禮儀是我們學習、生活的根基,是我們健康成長的臂膀。千學萬學學做真人,說的就是學習應先學做人,只要我們人人樹立講究文明的良好意識,努力改變不文明的習慣,遏制生活中的不文明現象,爭當文明的使者,爭做文明的表率,從我做起,從每一件小事做起,讓文明禮儀之花在校園,社會處處盛開。 

行為養成習慣,習慣養成性格,性格決定命運,讓我們告別不文明習慣,做文明中學生!

您正在瀏覽: 培養良好習慣,爭做文明中學生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培養良好習慣,爭做文明中學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