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細雨中的夢幻 1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細雨中的夢幻_15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500字  編輯:得得9

窗外,雨在悄悄地織着一幅如煙似霧的薄紗,將天地都攏了進去。一絲輕風掠過,幾縷雨線偏離了原來的軌道,飄過紗窗灑在我的髮際,唇邊。哦,清清的,涼涼的,彷彿還帶着一點若有若無的苦澀。

  我手裡捧着一封沉重的信。朦朧的視野里恍惚出現了個天真的,充滿幻想的女孩子的身影,時而靜靜地沿着潤濕的小路走着,時而發出清脆的笑聲……啊,雨霏,是你嗎?我想睜大眼睛看個明白,但瞬間,那個身影就消失了。只有蒙蒙煙雨仍在煙雨蒙蒙。 

  “雨霏,雨霏你還……好嗎?”紛亂的風翻捲起我的思緒,我又憶起那些無法忘卻的往事……

  那是一個周日的下午,空中也飄着那樣的雨絲,山村,綠野,碧樹都成了淡墨水彩畫。就在校外那條蜿蜓的田間小路上,獨步雨中的我遇到同樣的雨中獨步的你。那時,你晶瑩的眸子里寫着一抹無從說起的淡淡的憂傷與激動。你手裡握着一束剛剛採下來的野花,花瓣上閃爍着幾顆星星般的雨珠。

  記得當時,我們互相凝視了片刻,接着你的視線落在我那件淺紫色的襯衫上。你微笑着輕輕地說:“你知道嗎?我正在默念戴望舒的《雨巷》,誰知就真飄來了一位丁香一樣結着愁怨的姑娘。好巧。”我也禁不住笑了:“是嗎?可惜我不是結着愁怨而是結着驚喜。”“驚喜?”“是啊,好不容易兩個喜歡淋雨的傻瓜碰到了一起,不驚喜難道驚悲嗎?”不約而同的我們哈哈大笑起來。雖然我們並不相識,我們卻一見如故了,是的,一見如故……

  不記得那天的雨是何時停的,只記得我們在那條小路上留下了一串一串的腳印,只記得我們默默的聆聽着瀟瀟的雨聲,彷彿在一支柔美恬淡的古曲里漫遊。誰也不多說一句話。還記得後來你告訴我你叫雨霏,是高我一級的學生。再後來,我們就披着暮靄,走回到了那個我們深深摯愛的校園。 

  從此每一個細雨飄飛的日子裡,便再不是不孤獨的身影;從此每一個微雨輕灑的夕陽下,便有兩個女孩子,扯着雨絲編織着一個個美麗動人的故事……

  雨霏,那時的你,總是那樣喜愛幻想,那樣充滿自信,“凝兒,我們都喜歡雨,將來我們一起去做個雨季詩人好嗎?”你睜大雙眼,憧憬着美好的“將來”,“真的,我要做個詩人,我不但要寫出‘留着殘荷聽雨聲’的凄涼,還要寫出‘夜闌卧聽風吹雨,鐵馬冰河入夢來’的悲壯。我更要寫出‘大雨落幽燕,白浪滔天。’的豪邁,讓更多的人來欣賞它,感受它。我相信繆斯會向我微笑的。你說呢?凝兒。”你眼睛里閃耀着那簇希望之火,我只覺得我也要被它燃燒了。 

  雨霏,多少個日子我們就這樣平靜而美麗地過去了。直到有一天,你紛飛的淚花如同紛揚的雨絲,你抽泣着告訴我,你那不富裕的家庭需要你告別學校,去做那位“富得流油,又有權有勢,嫁過去准享一輩子福”的村長的兒媳婦時,我才猛然驚覺,我們並不是生活在世外桃源,現實不但有詩有夢有歌雨霏你不知道該如何面對這個事實,你痛苦過,你哀求過,有笑,還有風暴有雷霆。

  你也抗爭過,終於你失望了。在那個凄迷的雨季里,你離開了學校。帶着父母難違的意願,帶着那個沒有結局的夢,帶着我一顆失落的心和無語的祝福。

  你出嫁的那天,喧鬧的鑼鼓聲沸騰了你那個不算很大也不算太小的村子。震耳欲聾的鞭炮聲中我眼前旋轉着的是一雙雙眼睛;滿足的是你的父母,得意的是村長那位不學無術的公子。艷羨的是那些眾多的鄉親……只是不知道躲在披紅挂彩的轎車裡的雨霏此時此刻是什麼樣子!

  那天也是細雨蒙蒙,但不是在校外散步而是一個女孩子在哀哀飲泣…… 

  那年,正是她18歲的如花時光…… 

  一切都已成為過去,再沒有了那個你熟悉的有太多夢想的雨霏,有的只是一個令不少人眼紅的少婦。我鬧不明白到底是她的幸還是不幸?我更鬧不明白,身為農村的女孩子為什麼就只有這麼一條路呢?

您正在瀏覽: 細雨中的夢幻1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細雨中的夢幻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