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又到細雨濕衣時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又到細雨濕衣時_8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如果說陽光時上帝綻放的笑臉,它讓人們從悲傷中掙脫出來,感受到最美好,最真摯的感情,那麼雨點就是上帝在垂下眼帘那一刻奔涌而出的淚水,它讓人們真正明白世間萬物的價值,沖刷出最明亮,最和諧的世界,讓人們在蒙蒙煙雨中也能體會到愛的真諦。 

  人生苦短,悲悲喜喜幾多何?面對這偶然降臨人間的雨點,天空也變得陰沉,烏雲就像雷神一般霸氣的站在屋頂上,不言不語。天空灰沉,一片昏暗,就像人們消沉頹廢的心,站在樓階上,也能清楚的感受到天空的咆哮,風呼呼的吹去,就像放肆純潔的小孩,他從天空一躍而下,肆意的跳上樹梢,緊握着壓彎的樹杈,看枯葉一點點如黃蝴蝶般的落下,打着卷的綠葉,如平平仄仄的詩句。雨點就這麼徑直的打下來。 

  又下雨了。 

  下雨是一個浪漫的季節,穿着濕薄的衣服,烏黑的頭髮緊貼着臉,攜帶着一串調皮的雨點聽它們落地無聲的境界,從小樹林里穿出來,與枝丫一起低吟淺唱,伸手揮一揮草葉上碎銀般的露珠,抬起手你望着天空,讓心變得寧靜悠遠。閉上眼你拋開世間苦悶,讓情幻化成一枝落英。就靜靜的搖晃你那樂此不彼的眼睛,充盈着綠色的心靈,看看這裡才是世人嚮往的高地。那麼冰心是否也知道這其中的易趣,是否也是在這樣風雨交加,殘枝敗葉,也美好純真的雨夜,揮筆作下荷花荷葉的豪吟,是否也嚮往在雨天闊步向前的滋味?古人有云:“細雨濕衣不見,閑花落地無聲”我想這種境界已最完美的體現出來了,在這煙雨蒙蒙的晴天。 

  下雨是一個和諧的季節。雨滴滴答答的打在屋檐上,打在人們的衣服上,將水花濺在人們通紅的臉上,它讓人們品味到共享的喜悅,那一把把撐起的雨傘花花綠綠的見證了他們純潔友好的心靈,就像彈掉下來的雨珠,兩個人相伴為樂,情趣溢生,共佔著共一個思想高地,俯視眾生百觀。鳥瞰眾生中,天涯海角已不再重要,山盟海誓也隨着雨點散去,天晴心亦晴,太陽吐出它第一絲的光芒,陽光把愛灑到每個人的心田,一同回味剛才的那一陣澎湃的大雨,心存感激。 

  站在窗前,望着漸漸消散的雨珠,撫慰着剛剛被雨洗滌過的心靈,我不禁想要奔到天空下,享受被雨沐浴過的寧靜和那一份泰然處事的美好,使我不禁期盼着下一場濕衣細雨的洗禮。

您正在瀏覽: 又到細雨濕衣時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又到細雨濕衣時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