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在細雨中呼喊 1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在細雨中呼喊_14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400字  編輯:小景

  我上初一的時候,常講一句話:“將來我要當一名歌手。”那時學校舉行歌舞比賽,我站在台上高歌一曲,台下就爆發出非常熱烈的掌聲,我感覺這世界美極了,自豪啊。平時我也常和人比一比,這首歌誰唱得好聽。那時和我在一起的,有昭慶,許家良,吳微和吳安安,他們都愛音樂,我們在一起充滿了歌聲,天馬行空地交談,非常快樂。和他們比我的歌唱得最好,而且有一樣他們不及我也不在乎,那就是我學習好,在學校老師都認可我,於是我就成了他們的老大。我一直記得他們在學校杉樹陰下圍着我笑的樣子。

  昭慶和許家良是非常叛逆的人,他們痛恨應試教育,時常遭到老師的批評,有時他們的無奈和傷心讓我見着很同情,但又不知道對他們說些什麼,他們也明白我的心意,對我很好。吳微和吳安安姐妹倆長得非常漂亮,特別是吳安按,她善解人意,是學校的校花。那時學校還傳出,我和吳安安早戀。其實也許我喜歡吳安安,也許吳安安喜歡我,也許只是人心中有那意思或心存好感吧,別人見了會有些不一樣。但是他們確實漂亮,初三時我們學校不知道為什麼舉辦了一場空前巨大的歌舞比賽,從下午六點開始一直到夜裡十一點才結束,繁華得真讓人難以置信,她們被一個歌舞團看中了。第二天就有人來問我是否願意加入,結果是他們都去而我留下了。

  這件事不是我家裡阻攔,而且我根本就沒和家裡人商量,現在想來還有好多情緒。我對他們說:“我不去了,原因也許你們知道。”他們當時就很失落和不安,但是他們說:“你能考上大學,你和我們不一樣,還是好好上學吧。”現在想想,他們當時也許是認為我不願意去,也許認為是我家裡人不讓我去,但有一點可以肯定,他們是沒有了主心骨。以前遇到什麼事總是我出主意,然後他們就如釋重負地跟這做,比如唱歌,我說怎麼樣才能提高他們就怎麼做,把自己的進步全感激到我頭上。我們在一起時他們從來都沒有什麼主張,總跟着我做,雖然很多事情我的做法是錯的,但是他們知道了也從不怨我。

  那天下起小雨,吳安安紅着臉憋慌着跑到我身邊說:“我想讓你去。”對於我的沉默,她倔強着慌着說:“我想讓你也去。”很久,我才吞吞吐吐說出“你也知道”四個字,她哭着轉身跑開。第二天,他們都坐一張大吧離開了。我現在還記得吳安按在車上看我的表情。當時下着雨,我旁邊有聲音:“他們能成什麼事。”我聽見了,沒有反駁,也許這就是我不願意去的原因,我是不相信幾個十幾歲的少年能成什麼事。我看着他們,然後衝進雨中對他們喊:“你們要好好的呀。”他們都向我招手。

  我們再次見面,不覺已過去了近三年時間。春節時我正為自己不如意的成績補習功課,心裡煩躁不安,還有幾個月就高考了,而以我的成績真不知高考後該幹什麼。突然有人叫我,“我個女的找”。我出門見到四個人:吳安按,昭慶,許家良和吳微。他們的衣着已不再是小鎮居民可比。那天他們在我家吃飯,不讓我喝酒可我還是喝了,而且喝醉了。我落下淚來:“現在我才明白人和人之間怎麼會產生差距。”是啊,現在他們都有了自己的舞台,能夠在許多地方演出了,吳安安和昭慶已經訂婚快要成家,而我卻想着高考失敗后如何從新開始。三年前,雖然我成績好,可我想過些什麼呢?

  我永遠都記得吳安安見我時說的普通話|:“哎呀,你怎麼這麼頹唐!”那個曾經要我和她一起走的女孩,在三年後再見時所說的話不是嘲笑,是生命中的關心,是情誼。同樣他們說他們一直記得那天我在雨中是呼喊:“你們要好好的呀。”他們說永遠都忘不了那人生中最迷茫最脆弱時的祝福,說我們是真正的朋友。

您正在瀏覽: 在細雨中呼喊1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在細雨中呼喊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