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花好月圓並蒂蓮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花好月圓並蒂蓮_9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小小的亭林園,小小的荷花池,七月的晨風撩開了天邊的彩雲,月亮告別太陽的眼淚凝成玲瓏的露珠,滾動在團如翠蓋的荷葉上,似絮絮的情話,喚醒了酣睡的蓮花仙子。只見一莖莖青梗枝頭,顫微微地綻開了玉盤似的蓮花,深紅淺紫,粉白相間,在翠綠的荷葉叢中,亭亭然千嬌百媚。更讓人嘖嘖稱奇的是,池中的蓮花是兩個花苞同枝雙生的,這就是世所珍稀的並蒂蓮。南朝樂府歌的《夏歌》中早有誦詠並蒂蓮的詩詞:青荷蓋綠水,芙蓉發紅鮮。下有並根耦,上有同心蓮。千百年來,並蒂蓮帶着美麗的愛情傳說,成為人們心中多情純潔、幸福美滿的象徵。

  亭林園的並蒂蓮遠離塵囂,背倚昆石,一池清水,默默地堅守着寂寞。每當夏夜來臨,一輪滿月在樹稍升起,金鈴子唱起小夜曲,遠遠地笛聲裊裊地牽出似水柔情的時候,並蒂蓮便會如期而至,在偏隅一角,靜靜地盛開出驚世的美艷。月光下的並蒂蓮,在溶溶月華中,粉白的蓮瓣幾乎透明成玉色的光環,纖塵不染,那超凡脫俗聖潔,讓每個看到她的人,都會不由自主地屏住呼吸,生怕一不留神,褻瀆了那份純美。遠香近影中,恍然又憶起傳說中那對為追求真愛而殉情的戀人,彷彿依稀可以看到他們在月下攜手漫步的背影。我霍然而悟,也許正是一個“情“字相通,人們才如此偏愛並蒂蓮。宋代理學家周敦頤的《愛蓮說》中那句:“出污泥而不染,濯清蓮而不妖。”以蓮花來比喻做人要不受世俗利誘,恪守潔身自好的堅貞之情;李白的“清水出芙蓉,天然去雕飾。”也以蓮花來象徵為人處世要純然本色,保持赤子的一片真誠之情。

  情是人生的精華,可以說,人生的樂趣不在金錢、不在名利,而在於真摯的情感之中。

  因為有情,人的心中才會涌動着愛的甘泉,他們深懷憐憫之心,看到弱者會伸出援助之手;他們仗義執言,路見不平敢挺身而出;他們追求真愛,為真情可以捨棄世俗。

  因為有情,才證實了“有錢並不能買到快樂”的斷言。多少人坐擁豪宅,心中卻空虛難耐;多少人名聲顯赫,卻長夜輾轉難眠;多少人悲嘆什麼也不缺,就是沒有愛!

  所以說,只有當一個人能擁有真正的愛情、仁慈的親情、深厚的友情時,他才是這個世上最成功的人,也是這個世上最快樂的人。

  人生因有情而精彩,花也因有情而至美。今夜花好月圓,但願我們每個人心中的並蒂蓮也年年歲歲長開不衰!

您正在瀏覽: 花好月圓並蒂蓮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花好月圓並蒂蓮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