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雨夜傷懷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雨夜傷懷_9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不知道從什麼時候開始,我習慣了獨自穿梭於熙熙攘攘的街道,聽不到周圍的嘈雜與喧囂。習慣了安靜地扮演着只屬於我的角色,與他人的世界格格不入。習慣了沉默,習慣了寂寞,甚至習慣了一覺醒來時淚水打濕了臉蛋,模糊了眼帘。 

  於是,陽光照不到我的身上。惟有孤獨的影子與我相伴。 

  不曾想過我這一輩子還會有說得上知心話的朋友。除了藍寧。我必須承認,她是我唯一的朋友。 

  當我平靜得有些殘忍地對葉濤說出“分手吧”那三個字時,藍寧掩着面狠狠地甩了我一巴掌,然後歇斯底里地吼:“你不懂愛!” 

  我輕輕地抬起手,摸摸那五根指印,火辣辣的,疼的鑽心。那是藍寧的“傑作”。 

  我知道藍寧喜歡葉濤,一直很喜歡很喜歡。 

  可是錯了嗎?藍寧錯了嗎?我錯了嗎? 

  沒有,我們都沒有錯。我有點固執地堅持着,喜歡一個人沒有錯。正因為喜歡,我才不忍心傷害,才必須割捨。葉濤那樣優秀的男孩本不應和我這般冷漠的人有任何交集。所以,我終究做出了那樣出人意料的決定。可是,我還是傷害了葉濤。或許我是錯了吧,可我又能怎樣?即使時間可以倒流,固執的我依然會做相同的決定。 

  藍寧最終理解了我。那是葉濤走後的一個月零五天。 

  藍寧沒有去送行,“怕傷心”,她輕描淡寫道,眼裡卻有明晃晃的東西在閃動。 

  葉濤臨走前,我故作輕鬆地出現在他面前時,他還是很愛憐地拍了拍我的肩,“傻丫頭,你要好好保護自己啊。寂寞的時候,記得還有我……” 

  我很捨不得葉濤就這麼離開,可還是拚命地吸住淚水。我沒有開口挽留。儘管我知道,如果我那樣做了,葉濤或許會考慮留下。他不捨得我,亦如我不捨得他。 

  當飛機劃破天際的那一刻,我還是很不爭氣地哭了。 

  葉濤留給我的電話號碼,早已被淚水打濕,化開…… 

  故事就這樣結束了,或許從未開始過。 

  我伸出手,透過指間的縫隙看天。任五指再怎麼併攏,也還仍有縫。聽別人說過,指間有縫的人註定抓不住幸福。我就是那樣的人吧,所以,我永遠沒有資格得到幸福。上帝亦不會憐憫我什麼,恩賜我什麼。 

  可是,我還是自不量力地保持着一點期待。 

  我又回到了從前。一天天,一年年,渾渾噩噩地混着日子。沒有人慰我寂寥,除了那些寂寞的文字。也許我還有藍寧。夠了吧。我要求得不多,真的。 

  記憶爬滿心裡,淚水劃過軀體。找支筆,記錄心情,直到回憶雲淡風輕。

您正在瀏覽: 雨夜傷懷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雨夜傷懷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