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那是他的一切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那是他的一切_12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小景

偶爾和朋友在電話里聊起了小時候玩什麼。我想了想,覺得大抵就是在龍潭湖或是後面那片小森林裡找些樹枝一類的瞎比劃了。不料媽媽在旁邊插嘴:“還不是整天抱着遊戲機。” 

  猛然想起,那時有多少無聊的下午,都是以“小霸王奇樂無窮”開始;有多少時間,都是在我們的尖叫聲和大笑聲中淌過;有多少回憶,都裝載在那個小匣子中,裝載在插拔卡帶時那“咔嚓”一聲中,裝載在那時屏氣凝神躲避敵人槍林彈雨的一張張稚氣的臉上。 

  於是就回憶起那時的事情,不自覺地又想了她…… 

  舅舅是最早把我領入遊戲機世界的人,那會兒我只會玩俄羅斯方塊。我和舅舅常常比賽,看誰打的分高。 

  於是,我總會為了破舅舅的“記錄”,在他工作時去他那間對我充滿誘惑力的卧室,擺弄那些虛擬的方塊。 

  舅舅有一個和藹可親的法國妻子,每當我站在那間卧室門口時,她總像心領神會似的,幫我打開電視,接好電源,然後親自將手柄遞給我。她只是微笑,她說話我聽不懂。 

  有一次,又是為了打破舅舅的新記錄,我來到那間卧室旁。阿姨照例幫我準備好了一切,並微笑地將手柄遞給我,於是,我馬上走進去,開始了“新記錄之旋。” 

  小時候對時間是沒有概念的,總之,我在那個陽光燦爛的下午再次刷新了舅舅的記錄。 

  遊戲機是不能保存記錄的,為了向舅舅炫耀我的成績,我只有守在電視機旁等待,直到晚飯時間,舅舅還沒出沒,父母拉我回去吃飯,我死活不幹,最後父母只好撥了些飯菜讓我守着那顯示着我“成績單”的屏幕吃,可惜,到了該睡覺的時候,舅舅還是沒有回來。 

  我只好作罷,依依不捨地離開了“我的戰記”。 

  第二天,舅舅告訴我,他看見了我的“成績”,我想,肯定是阿姨為我守着那個屏幕,我沒有想過,她一晚上不曾看電視。 

  那時,我太小了。 

  後來,舅舅和那個阿姨一塊兒去了巴黎。鬼知道在那個浪漫之都發生了怎樣不浪漫的事,他們離婚了。 

  舅舅再次回北京的時候,我是一蹦一跳地去迎接他們的,可只有舅舅一人的身影,我隱隱感到:那個金髮碧眼的阿姨,我再也見不到了。

  有一天,舅舅突然問我:“你還記得你的那位法國嬸嬸給你做的西餐嗎?”我搖搖頭,說:“我只記得有一次,她幫我“守候”了一夜我的記錄”。舅舅“哦”了一聲,說:“那晚我很奇怪她幹嘛要這麼做,她指着屏幕上你的那個分數,說:“這是他的一切”。”

  這是我的一切。

  我猛然意識到,那個無知的自尊自誇自傲甚至是自負的小孩兒,竟然如此地被她理解着並包含着,她不忍關掉那屏幕,是因為她不忍關掉我的夢想,不願看到我的失落,她明白,那是我的一切。

  直到現在,我還會告誡自己:我所擁有的一切,都是因為周圍人的理解與包含;沒有他們,我會失去一切,他們,才是我的一切,需要我永遠珍惜的一切。

  舅舅告訴我,我的那位法國嬸嬸,叫“巴薩利亞”。

您正在瀏覽: 那是他的一切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那是他的一切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