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你的紅燈就是他的綠燈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你的紅燈就是他的綠燈_7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你的紅燈就是他的綠燈 

 在十字路口,因為紅燈所以停下腳步,當你是紅燈時,就是別人的綠燈。 

 那天,我剛和朋友大吵了一架。我覺得十分生氣。於是一個人走在小路上,腦海中一直浮現着吵架的畫面。“氣死我啦!”但現在我找不到東西讓我泄氣,於是就用腳瞄準了一顆小石頭。一、二、三,發射!“啊......”我只聽到一聲悲慘的叫聲。 

 “妹!你太殘忍了吧!”我抬頭一看,原來是姐。 

 “姐,對不起,我不是故意的。”我滿懷歉意地說。 

 “好啦!我是和你開玩笑的啦!怎麼了?有心事呀?” 

 “算是啦。姐,我問你一個問題。” 

 “好呀” 

 “人與人之間相處久了,應該會有一定的默契在。為什麼還會發生爭吵呢?”我疑惑地問道。 

 “是會有一定的默契。但是就算默契度再高,難免也會發生小摩擦。就如牙齒和舌頭,雖然它們朝夕相處,但有時候牙齒還是會咬到舌頭。你說呢?” 

 聽了姐姐的一番話,我的心結似乎解開了一半。“恩。” 

 “來,我帶你去個地方。” 

 ...... 

 “姐,你為什麼要帶我到十字路口呢?跟這件事有什麼關係呢?”我不解地問道。 

 “其實人與人之間的相處就如十字路口一樣。現在我們是紅燈,而對於別人來說是綠燈。我們必須等到他們走到之後,才會是我們的綠燈,必須要耐心等待。當你和別人發生爭執的時候,不妨靜下心來聽他把話講完,如果你和對方都是綠燈,那豈不是亂了。也許這孩子是個誤會。就算不是誤會,也可以坐下來好好溝通,沒有什麼是是解決不了的。”她對我笑了笑。 

 “姐,謝謝你!我明白了!我應該給他解釋的機會的。”我恍然大悟,感覺心突然豁然開朗。 

 是呀!如果雙方都是綠燈或是紅燈,那交通豈不是亂了。為人處事又何嘗不是如此呢?你的紅燈就是他的綠燈。

您正在瀏覽: 你的紅燈就是他的綠燈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你的紅燈就是他的綠燈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