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荊門科技館是我暑期的樂園 2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荊門科技館是我暑期的樂園_27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2700字  編輯:得得9

荊門科技館是我暑期的樂園 

生活是絢麗多彩五彩繽紛的,在童年的記憶里,我懷着愉快的心情來寫這篇日記,來記載這美麗的一頁。 

  時間如流水多麼寶貴,轉眼之間我已到了11歲是一位風華正茂精神抖擻的陽光少年了,同時我也是一名新的荊門海慧特長優錄的七年級學生了。我從內心感謝荊門海慧中學的張校長和王校長,因為是他們發現了我;是他們一句話一方大紅印減免了我考試和很多很多的升學入校費啊。記得在我報名這一天校長了對我說了這麼一句話,孩子學好文化課是你現在最重要的基礎,是你今後走向社會進行科學創造和電腦編程的立足之本,你不僅要發揮你在電腦、寫作和繪畫多方面的特長,還要在平時多積累更多的科學知識這樣才能成為一名對社會有用的人。 

  在我出門的路上天陡然間下起大雨來校長又以他愛生之心為我們借了一把雨傘用關愛的目光彷彿在對我說孩子暑假來了放飛你的夢想吧。在回家的路上我心中在暗暗地下決心:這個暑期我一定要學好玩好在我到海慧中學上學的第一天一定要給新老師新同學一個驚喜...... 

  在放暑假的這幾天里,我又發現了“新大陸”一個供我玩耍的好地方。說起來這個地方大家還蠻熟悉的,那就是荊門龍泉公園的科技館,它園柱形的房子S線路的階梯,房子是天藍的顏色??映在綠湖青樹下特別顯眼,在這個大房子的上方還有一個天文望遠鏡是供人們了解浩瀚無比的宇宙。 

  在科技館我將要當一名小小的工程師,在這裡的二樓擺弄各種各樣的“元件”,通俗一點兒說就叫做零件。這些東西有大大小小的不同名稱,也有不同的作用。用這些零件可以在你的創意和想想中拼裝成各種各樣的很有意思的科技手工作品也就是我們的“玩具”吧。玩這種東西既增添想象力又開發了人們的智力還培養了人的動手能力,因為我們玩這些不僅要拚各種各樣的零件而且還要用大腦想;還要想各種辦法將各種零件組織成一件你喜愛的電動模型通上電讓它跑起來。這個玩的好地方啊,可是荊門市政府市科協和市教委為我們青少年修建了一處動手動腦和學科學用科學增長知識學玩結合的好地方啊,這是我爸爸和很多家長都這樣認為的。至少我爸爸說“有了它我們的孩子可少上網玩點遊戲,可在這科技館學玩很多東西,有益於我的身心健康發展” 

  我參加這項活動純粹是一個愛好者,但對這玩藝兒一摸就產生了濃厚的興趣,自從放暑假的第一天起我就接觸了它並喜愛上了它我就象着魔似的迷上了,什麼機械能轉化成動能啦,大齒輪帶動小齒輪啦,動能又轉變成電能啦有一大堆東西讓我掌握。而我是一名新手有不懂的地方一貫愛問,孔子就是這樣不恥下問,我不僅要問而且還要弄懂它,有很多不懂的地方我就經常地去問教我們手工製作的張老師。 

  他個子中等,鼻樑架着一副眼鏡顯得十分有學問,眼睛布滿了慈祥的目光,顯得是十分平易近人和氣度不凡的人。他喜歡愛提各種問題的孩子,盼望他們以後能和孔子一樣腦子裡充滿智慧和想象力創造力。 

  經過了一天的努力,我終於很快地在科技小製作上入門了,並做出了一個簡單的風車,同時我也悟出了做這些玩意的門道來了,我頓時有一種成就感在徜徉,雖然說這是一個小玩意兒是我學做的開始,雖比起一些大模型顯得遜色多了,但這卻是我的第一個作品啊,我相信這一次的小製作做好后,在將來的模型製作中一定會做的更好,雖然我有可能會碰到一些問題,但只要我善於問,善於學,一些學做困難肯定就如刀切豆腐一樣迎刃而解。 

  玩這些東西我一定要玩出名堂碰出智慧的火花來,很多科學家、發明家不就是這樣玩出來的嗎,在現在的很多製作機器人的方法就是這樣先用零件組裝成一個有手有腳的模型來然後按照它的規格和大小做成就ok了,然後做成后通過電腦在將機器人輸入編程,就這樣一個高智能的電動機器人象模象樣的機器人就成功了。 

  當我的第一個風車做好后,大增了我做手工的士氣和興趣。然後我又開始着手做另外一件模型了,這一次我做的東西啊可非同一般它是一項軍事武器——“矛與盾的集合”——坦克。首先我要做一個底板和頭還有坦克上面的大炮。 

  做這個玩意時在爸爸眼裡看來咱做的底板和頭都是四四方方的就像一個大箱子好象沒有一點創意,但在我的眼中它如同一個多功能的裝備一般,對於爸爸的看法我一直沉默不語,我專心至致地做我的事業拋開了心中的一切雜念把信心細心與美好的幻想都做進去了,也把張老師教我的方法全部用上去了,發揮的是恰到好處的。 

  由於我做的坦克底板和頭需要用很長的時間,我幾乎在第二天花了我整整近二天的時間才把它做好,這主體大部件做好后剩下的就是一些坦克的小東西了如大炮履帶什麼的,我先想到的是坦克在進攻敵人時,頭部必須要能轉動和靈活於是我就找了一個轉盤插在頭與底板的中間,然後在這三個組裝元件中部又按一個長長的鐵杆連接,這樣頭就可以隨意旋轉了。 

  連接之後我想到的就是車輪與大炮的製作了。車輪與大炮相比來說當然是大炮重要了但沒有車輪坦克也是寸步難行嗎,但是大炮也是必不可缺的,如果在戰場用到實戰的話,沒有還擊的武器大炮,那這個龐然大物不就是一個擺設和要挨打的“盾”嗎。如今在戰場上風靡一時的這個“鐵傢伙”如果沒有強悍的反擊自衛裝置簡直就是外強中乾的紙老虎真是英雄無用武之地的,除非它是一個刀槍不入無堅不摧的“盾牌”。 

  大炮的安裝極其簡單,但也需要技巧和方法,我把一個鐵杆插在頭的正中間然後再套上幾個園筒子最後裝一個緊鎖圈一個威風凜凜的大炮就這樣做成了極具威脅和震撼力進攻武器了。接下來就是做履帶的皮帶輪,這過程有點複雜,首先我要先定位然後就是給它找個輪子和裝上皮帶,看似簡單的東西做起來兒就難了,為了能讓坦克像真的一樣出效果,我決定給它安裝上馬達通上電就可以跑動起來了。 

  就這樣我開始着迷似地工作起來,在老師的指導下這個“鐵傢伙”經過我多次的努力和反反覆復的組合拚建一件自行設計的軍事武器在我手上就這樣終於誕生了,但由於馬達的動力不足和我設計的不合理一時運轉不了,我只有靠手推的力量才能使它運行。但對我這個才做二三天的新手來就已經是不容易了,畢竟我做這方面是經驗不足嗎嘛,還需要老師的多多指點,而我做的這輛重型坦克它還需要有許多的模型組裝技術需要完善。我將這個半成品給老師看他竟然向我伸出了大姆指讚歎我玩這個東西竟然進步的如此快悟性之高只用了二天的時間就能做出一輛自已“開發”的坦克來,不過老師也給我指出了由於我是做第一件成品經驗不足坦克不能電走的原因,是馬達動能太小承受不起我做的這個龐然大物,相信你下一步定能做出更好的成績來,再接再勵吧尹華龍。我經老師這麼一說,剛才還是失望的表情一下子被他的話語給振奮了,我頓然間又充滿了信心。 

  生活就是這樣對我是多姿多彩的,我只有在這有限的暑假做一些新奇的事來,在我的童年和少年時代才能充滿快樂的色彩。 

指導:尹峰 (荊門石化總廠)

您正在瀏覽: 荊門科技館是我暑期的樂園2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荊門科技館是我暑期的樂園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