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我成長中的春夏秋冬 1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成長中的春夏秋冬_13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300字  編輯:pp958

  深思之春

  春天,萬物復蘇,欣欣向榮。可我的心中卻缺少春天的活力。

  考試了,髮捲子了。全班的目光齊整地盯到老師的手上。有的同學在悄悄地說:“誰是第一呀!多少分?”在老師洪亮的聲音中,發下了期盼已入的試卷。我拿到自己九十幾分的試卷,得意地笑了。再看看同桌的卷子,哎喲!才五十幾分。我心裡暗想:“那次你說我學習沒你用功,看我今天怎麼整你。於是我便說:“才五十幾分,學學我吧!”只見她用眼狠狠地瞪了我兩下,我心滿意足地笑了。直到第二次考試,她超過了我,我以為她會嘲笑,可她卻一言不發,直到下課。我在心裡反問自己:“這就是我嗎?一個驕傲,自私的我嗎?”我突然明白:彼此的尊重、理解才是友誼的花蕾。

  理解之夏

  夏天,好熱,好熱,就像父母管束我們一樣,特別的煩悶、困惑。

  哎!我就是這個性格,無法忍受父母的種種約束,我氣沖沖地走出家門,決定到外婆家去“散心”。我又和父母吵架了,僅為了一點小事:我不讀英語。父母說:“必須每天早上起來讀英語。”我卻說:“英語晚上可以讀,而且考得及格就行了。”於是我們便吵了起來,媽媽提起竹條想打我,我就溜之大吉。到了外婆家,第二天,我偶然看到鄰家的一個小孩,因為語文不及格而被父母批評。那小孩卻說:“我下次一定考及格,一定聽話。”我突然覺得眼睛好澀,好脹。覺得自己還不如小學二年級的小同學。長這麼大了,還不能理解父母的那份擔心與關愛。

  迷惘之秋

  秋天,涼爽,明潔而又是如此複雜。真想好好出去玩一玩。

  考、考、考,老師的法寶;分、分、分,學生的命根。習題如泰山、公式如長城,春也好,夏也罷,作業做不完,這好像就是我們的生活。我突然改變一下,今天爬碉堡,明天穿森林,後天打遊戲。這種生活有兩個星期的光景。作業質量下降,老師在作業本上寫下:認真!注意!!父母在嘴邊掛着:努力!認真!!可我仍舊如此,真是一個觀念出,不好翻悔呀!那幾天我覺得好輕鬆、快樂、自在。直到考試,成績滑下一大截,試卷上的叉叉又增多,我才明白,這根本符合生活邏輯,等到努力地改過來,突然覺得:學習是一種快樂。

  懺悔之冬

  冬天,冷風吹着,嚴寒圍繞着整個世界。心也變得苦悶了。

  路很滑,前面又一個坑。一位看着書的老人走在前面,我走在後。見他只顧着看書而沒有注意路上的大坑,那隻腳已邁出了即將摔倒的半步。我想喊:“老人家,注意!危險!”可又止住了,哎!這麼多人,喊多不好啊!“撲通”一聲,老人家滑向了大坑,周圍有哈哈大笑的,有驚呆的,有提心掉膽的。我紅了臉,把頭埋在胸前。當我緩緩抬起頭時,只見老人把路邊散落的石頭撿進大坑,直到把坑填平,又用腳踩了踩才離開。雖然大愛沒有什麼強烈的表達,可我知道:至少每個人的心中都盪起一絲情絲吧!我也明白了“社會需要人人獻出一份愛心才會美麗”。那填平的坑,不正是關愛的代表嗎?我同時也悔恨自己,本來自己喊一聲,老人家就不會摔倒的,可當時我卻如此地虛榮……

  懂得什麼

  人生是一次無止境的旅途,不要讓虛榮、自私遮蔽了你的雙眼,用心欣賞那沿途迷人的風景,用行動去報答那一份份關愛。讓關愛開啟你我的心靈的大門,活躍你我跳動的生命,豐富你我多彩的人生吧!

  每天早晨起來,深吸一口新鮮空氣,可以看到燦爛的朝霞,可以擁有新的太陽。(輔導教師方在米蘭明頂)

您正在瀏覽: 我成長中的春夏秋冬1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成長中的春夏秋冬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