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中秋月圓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中秋月圓_6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看到這個題目,你一定就會明白我想要說什麼了。對呀,今天是中秋佳節。我感到無比的興奮,總有一種莫名其妙的感覺。

  電視、媒體、網絡等的熱點都是“中秋”,而且國家規定中秋節放假一天,加上星期六星期天,今年就有三天假。今兒一早我便起來了,看見桌上放了好多月餅,哦!原來是媽媽剛才從超市裡買的。我“咚咚咚”地跑下樓拿了一個豆沙的吃起來。一邊吃一邊想起了中秋節的傳說:從前,有一個女子叫嫦娥,她的丈夫后羿有兩顆仙丹,吃了可以上天。有一天,嫦娥趁后羿不在,偷吃了那兩顆仙丹,於是飄了起來,后羿回來見嫦娥已向月宮飄去,悲痛不已。嫦娥在天上成了仙,住在了廣寒宮,還有一隻兔子相陪......多美的傳說啊,後來人們發現嫦娥成仙之日(即八月十五日)這天的月亮特別圓,於是人們為紀念這一天,把餅兒做成如月亮一樣圓的點心,叫月餅,象徵團團圓圓,和和美美。這個風俗一直保存至今。“小讒貓,這麼急着吃啊!”媽媽把我拉回現實中,“今天去外婆家吃晚飯,還要給表妹帶去!”

  不知不覺中已是下午4:30了,我們都來到了外婆家。一張大圓桌已坐滿,外婆說:“這才是團團圓圓嘛!”我伸頭一看,哇!菜還真多哩!有魚、雞、臘豬腳.......待菜都上齊了,我迫不及待地吃了起來,真是色香味俱全啊!

  晚上,幾位長輩還有幾個小孩子相繼來到我家,媽媽端出了幾盤水果和瓜子。我們一大家子一邊看着中秋晚會,一邊說笑着,笑聲回蕩在屋內,多麼美妙......

您正在瀏覽: 中秋月圓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中秋月圓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