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為父母洗腳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為父母洗腳_10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pp958

同學們,是誰把我們帶到這個世界上來了呢?我想聽了這個問題,大家肯定會說:是父母。是啊,十多年前的一天,我們的父母用痛苦的眼淚和幸福的微笑迎接了我們的到來。中國自古講求孝道,孔子言:“父母之年,不可不知也。一則以喜,一則以懼。”也就是講,父母的身體健康,兒女應時刻掛在心上。 

  從小到大,父母肯定都給我們洗過腳,或許每天,或許經常,或許偶爾。可是我們給父母洗過腳嗎?我想對於這個問題,作出肯定回答的同學是少於做出否定回答的同學的。當然,我屬於後者。 

  我懷着感恩的心,等待着這個機會,但在一次又一次的所謂“面子”下欲言又止,時間一天有一天的過去了。 

  轉眼間,寒假馬上就要結束了,再過兩天就要開學了,可是我還有一項作業沒有完成,怎麼辦呢?如果這作業是平常的讀書筆記啊等我早就完成了,可、可這作業是:為父母洗一次腳。哎,我就鬱悶了,幹什麼不好,幹嗎非要洗腳呢? 

  吃過晚飯,我把這項作業吞吞吐吐的告訴了父母,他們一聽,顯得很高興,但媽媽說:“你給爸爸洗就可以了,可別真給我洗,聽了你這個想法我就很感動,很滿足了。” 

  於是,我磨磨唧唧的去接了水,端進爸爸媽媽的卧室,又拿了媽媽洗衣服用的橡皮手套,媽媽做飯時用的圍裙,再帶上我的小口罩,一切準備就緒。 

  我把水盆往爸爸面前一放,戴好手套給爸爸洗腳。爸爸皺着眉頭,哭笑不得的說:“你小的時候,我給你洗腳可沒這身打扮啊!”聽了這話,我真恨不得找個地縫鑽進去啊! 

  爸爸把他的大腳放進水盆里,滿足的說:“真想不到,女兒也能給我洗腳了。”我也不回答,用水胡亂一抹,便宣告完成任務。該給媽媽洗腳了,她沒有讓我洗,但給我講了一個這樣的故事:一個外貿公司錄用員工,哪怕你有再高的學歷,都要先從刷廁所干起。首先是要看這名員工的工作態度,其次是他的敬業精神。如果這名員工都能通過的話,哪怕他是小學文憑,也不要緊……故事到此戛然而止,我不禁愣住了。我沒再說什麼,換下這身打扮,重新接了一盆水,端進了爸爸媽媽的卧室…… 

  現在我們的生活環境好了,但是孝敬父母的傳統美德不能忘記。父母養育了我們。父母是山,我們就是樹;父母是水,我們就是魚,魚在水中自由生活;父母是大海,我們就是浪花,大海不斷給浪花輸送偉大的力量。 

  “父母呼,應勿緩;父母命,行勿懶;父母教,須敬聽;父母責,應順承”這幾句話,我認為同學們都應該記住。 

  愛父母就要從小事做起。爸爸,媽媽,為了我們,付出了太多的心血,我們應該孝敬他們,以作為報答。

您正在瀏覽: 為父母洗腳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為父母洗腳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