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我為母親洗腳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為母親洗腳_8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不記得,小時候媽媽曾為我洗過多少次腳。我,又為媽媽洗過多少次腳?我可以回答,我沒有為媽媽洗過一次腳,今天,老師布置了一道不尋常的作業:給媽媽洗一次腳。老師的話音剛落,班裡就像開了鍋:乾咳聲、噓聲、大笑聲連成一片,聲音此起彼伏。 

  晚飯過後,我正在為洗腳的事猶豫不決,但當看到媽媽疲憊的樣子時,我終於下定了決心。我端來熱水,小聲對媽媽說:“媽媽,我給您洗洗腳。”媽媽被我這突如其來的話弄得丈二和尚——摸不着頭腦。她笑着說:“今天太陽打西邊出來了?”我連忙解釋說:“您工作這樣勞累,女兒幫您洗洗腳也是天經地義的嘛!”經我再三要求,媽媽終於答應了。 

  我把媽媽硬拽在椅子上,幫她挽起褲腳,脫下襪子。她的腿有些哆嗦。“媽,冷嗎?”“嗯,有點。”“等下泡泡就好了。”我把媽媽的雙腳泡入水中,用力地替媽媽搓腳,突然媽媽像觸電一般,將腳從水盆中抽出來,濺得我滿臉是水。“媽,你怎麼了?”“媽媽腳痛。”我低頭仔細一看,嚇了一跳,發現媽媽腳上有許多凍瘡。“媽媽,這是怎麼啦?”媽媽淡淡一笑,說:“小時候,媽給你洗腳,你總是不老實,有一次,媽媽倒了一盆開水,還未來得及摻水,盆就被你打翻,開水正燙在媽腳上,那時,正是數九寒天,媽媽又每天忙着上班,沒把它當回事,就生了凍瘡,以後每年都發……” 

  我的心突然像被什麼東西撞擊了一下,眼角濕濕的,媽媽後面的話我沒聽清,想不到媽媽的雙腳竟也藏着這麼多的故事,這是我往常所不知道的。我默默地捧着媽媽的腳,很小心地搓着。媽媽的雙腳結着一層厚厚的老繭,有些地方已經開裂,經水浸泡,雖不是那麼刺手,卻也能明顯感覺到。我的心不禁一酸,不爭氣的眼淚又來了,滴落在水盆里。為了不讓發現,我用輕拭眼淚。腳洗完了,我幫媽媽擦乾。這時,媽媽疑惑的問我:“咦,你怎麼突然想起給我洗腳呢?”我神秘地回答:“這 個嘛,保密!” 

  看着媽媽乾淨的腳和興奮不已的神情,我的心裡感到很內疚:如果老師不布置這道作業,我會想起給媽媽洗洗腳嗎? 

  媽,謝謝您!在日後我將會用加倍的愛來回報您!

您正在瀏覽: 我為母親洗腳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為母親洗腳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