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聽聽蟬鳴的聲音 1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聽聽蟬鳴的聲音_14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400字  編輯:得得9

聽聽蟬鳴的聲音 

  回憶童年的夏天,這彷彿是一個充滿“吱吱吱”的蟬鳴的夏天。整個夏天溢滿了蟬聲,一個蟬的世界,一個知了的音樂盛會,讓每一個夏天都變得有味。一個夏天,一直蟬鳴。

  ——題記 

  每當夏日來臨的時候,窗外便會響起永不停歇的蟬鳴聲,整個城市也似乎受到了蟬聲的影響,從而變得躁動。往日的人們也在夏日中變得浮躁,變得慵懶。沒有人在願意在這烈日當空的時候出去運動,都倦縮在家中吹着空調,看着電視。小鳥的叫聲也很少會在這時候聽到,那些小鳥似乎是消失了,僅有的幾隻也是在那不高的枝頭跳動,或許,只是為了找一個太陽光射不到的樹蔭,在那裡歇歇腳吧。 

  清晨,仔細傾聽窗外的動靜。是的,那是幾隻蟬兒伏在窗外鳴叫,聲音不是很大,但在幾十米開外也能聽到;持續的時間也不算長,但卻給人一種神秘的感覺。聽見蟬聲也只能給出一個大概的方向,要有一種很銳利的眼神才能一眼就發現它的蹤影。 

  隨着時間的慢慢推移,烈日是越來越大,溫度也不停地攀升,這時候窗外的世界也就更加熱鬧起來了。隨着一隻蟬兒的“領唱”,那一群蟬兒便開始叫了起來——此起彼伏,一呼百應。那些蟬兒有的伏在樹枝上,有的掛在牆壁上,有的趴在花叢中,有的隱藏在你不能輕易發現的地方。更有甚者,它們在這大熱天也一刻都“閑”不住——舞動着他那布滿褶皺但薄而透明的雙翼在天空中翩翩起舞。它們像個演唱家,到處飛動,每到一處便開始了它們的“演唱”。它們有時甚至會飛到你的跟前,把你嚇一大跳,“得意洋洋”地唱着“知了歌”,然後瀟瀟洒灑地拍拍“屁股”就和你拜拜了。這時候,簡直就可以說這是一個蟬兒的世界,蟬兒的演唱盛會! 

  天氣越熱,它們就叫得越是來勁,叫得越是大聲,它們一個比一個叫得清脆,一個比一個叫得響亮,絲毫也不在乎會引來天敵。它們什麼也不怕,只為唱出自己心中的歌!那一片片的蟬鳴聲好像是一曲曲交響,打破了鄉村的寧靜,掩蓋了城市的喧囂。我不禁為之感到對他們的敬佩——那小小的身軀卻能發出如此洪亮和令人震撼的聲音! 

  蟬的一生有絕大部分時間都是在地下度過的,而當它們從泥土裡艱難地鑽出來時,當它們蛻變成有一對雙翼的蟬時,便迎來了這炎炎的夏日。但這個夏日也就是他們生命中最後的季節了,當秋風襲來的時候,他們的生命便將從此結束。所以,在這個夏日,它們便義無反顧地鳴叫,它們便永不停息地“歌唱”。他們要用自己生命中的最後一點時間來為大自然增添生機,他們要向世人宣告它們的來到,他們要歌頌這世間的美好! 

  它們的叫聲是一種驚嘆,是對才接觸到的這個世界的謳歌——大自然是如此的美好,我們沒有理由不去好好珍惜;它們的叫聲是一種怒吼,是對自己命運的抗爭——人生在世應該有所作為,絕不能碌碌無為,枉來人世間走一遭;它們的叫聲是一種態度,是面對挫折、失敗甚至死亡的無所畏懼的勇敢——微笑地面對生活,敢於表現自己,做自己愛做的事,任由世人評說! 

  蟬,這就是蟬,歌唱世間美好的蟬,與命運抗爭的蟬,微笑面對生活的蟬。唐代詩人、書法家虞世南曾經讚歎他們:“居高聲自遠,非是藉秋風”! 

  在這個夏天,請你停下你匆匆忙忙的腳步,屏住呼吸,仔細聽聽那窗外的蟬鳴聲,聽聽他們的怒吼,聽聽他們的感嘆。或許,你會被他們所感動,被他們所震撼。 

  這個夏天,不斷蟬鳴。

您正在瀏覽: 聽聽蟬鳴的聲音1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聽聽蟬鳴的聲音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