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感受蘇州園林的精緻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感受蘇州園林的精緻_7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即使是在十月,蘇州的草木依舊生機盎然。那幽幽雨巷中的一抹綠,在那灰色的映襯下更顯得靜謐、典雅、莊重,恰似一股墨,融入古典愛情中的一股墨,洇暈出了古老江南的美麗與哀愁。 

  這兒是著名的蘇州木瀆,是乾隆皇帝六次到過次地方。這個地方也許因乾隆而出名,但幾千年前這兒曾住過一個沉魚落燕顛覆了一個國家命運的女人——西施。這兒和這個女人有着太多的聯繫,木堵為“瀆”,當年吳王為了討好西施而動工建造館娃宮,運了大量的木材以至於吳國的水路被堵了三年,誰知這也是越王為了削弱吳國經濟的計策之一。今天館娃宮還在,但我要去的是蘇州典型的私家園林——榜眼府第。 榜眼府第是晚清政治家馮桂芬故居。馮桂芬是林則徐的學生,因在清道光二十年高中榜眼所以他的故居被稱為榜眼府第。 全園以池沼為中心,其他景物配合著布置。這是蘇州園林布局方式的一種。 

  池中蓮葉田田,蓮蓬如同綠色的翡翠一般。魚戲蓮葉間使我想起詩句中:江南可採蓮,蓮葉何田田,魚戲蓮葉間。魚戲蓮葉東,魚戲蓮葉西…… 榜眼府第是典型的清代園林建築風格。“江南三雕”為主要特色,分別為石雕、木雕、磚雕。一幅《盛世滋生圖》長卷線條流暢,氣韻生動,反映了了姑書的繁華;兩坐磚雕門樓鐫刻精細,戲文圖案栩栩如生;南北對照花藍廳和208扇長短窗、屏門盡顯江南木雕藝術的精妙絕倫。 倒是那屋裡的古典傢具,經過了歲月的洗禮更顯得典雅莊重。想起林清玄說過:明清式傢具之所以美好,是因為經過時間與的洗鍊賊光消失,在陋室,不減其光芒;在皇宮,也不會刺眼。 葉聖陶老先生在《蘇州園林》就表白了,蘇州園林的精髓就是“精緻”,使人有種在畫中行的感覺。江南好啊!怪不得數千年前白居易發出了“能不憶江南”的感慨。

您正在瀏覽: 感受蘇州園林的精緻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感受蘇州園林的精緻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