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那一抹消逝的彩虹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那一抹消逝的彩虹_10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pp958

昨夜雨疏風驟,濃睡不消殘酒。試問捲簾人,卻道海棠依舊。知否?知否?應是綠肥紅瘦。

  ——題記 

  一場大雨剛過,洗去了人間的污穢,在那碧藍的天空中出現了一道彩虹,一道淡淡的彩虹,卻是那樣的迷人。 

  兩年前,我還是一名小學生,整天嘻嘻哈哈,和夥伴們在校園中飛進飛出,被班主任親切地稱為“快樂的小鳥”。的確,在校園中回蕩着我們的陣陣笑聲就如天邊的彩虹那般迷人…… 

  “璧哥,你到底下不下水嘛!”“不下。”“那我們就走了。”我們幾個好夥伴手挽着手走到了河裡,璧哥卻眼巴巴地在岸邊望着。這是我們六年級時的一次春遊。得到了班主任的特許,我們便迫不及待的下水了。在清瑩瑩的水中還有幾個“島嶼”(大石頭),我們就是為了到河中央的“島嶼”上去,為了去領略不一樣的風景,便雄赳赳,氣昂昂地跨過小溪溝。可我們幾個根本不熟水性,但卻都硬着頭皮上,那在水中搖搖晃晃站立不穩的樣子引人發笑。 

  在河底下青苔密布,小宇一不留神便摔了下去,褲子全濕了但仍趣味盎然。經過幾番波折后,我們終於到了,站在那“島嶼”上,眺望遠方,幾隻手同時舉起歡呼,臉上的笑如花般綻放在河中央。 

  回憶又把我帶到了五年級時的籃球比賽現場。雖然我們大傢伙兒無法在賽場上大顯身手,但在賽場外卻有我們此起彼伏的吶喊助威。看着我班隊員在賽場上勢如破竹,大家都握緊拳頭,使出全身所有的力氣吶喊,臉都逼得通紅。可突然意外出現了,我班一員猛將不幸負傷,大家都迎了上去幫助他,我們幾個更是急得在大熱天直冒冷汗。可這絲毫沒影響我方隊員的發揮,反而以一當十,勢不可擋。終於,我們取得了空前絕後的勝利,操場上又響起了我們的笑聲,那一張張洋溢着幸福的笑臉上泛着的紅暈映紅了半邊天…… 

  憶起昔日的歡樂,我又看到了那一張張笑臉,就像那彩虹中的紅色燃燒着,溫暖了我整個心扉。可歲月的腳步不會停止,轉眼間我們都各奔東西了,昔日的歡樂已不復存在,就如同那一抹彩虹漸漸消逝在我的視野中,而我唯一能做的,就只能偶爾回頭去看看那歲月留下的痕迹…… 

  天,還是那樣藍,但天空中卻沒有了那道淡淡的迷人的彩虹,我的生活也遺失了那份童趣,可我的內心卻永遠保留着它,保留着那一抹消逝的彩虹,雖然它已是“綠肥紅瘦”,但我並沒有失去它,反而它還會在我的心中永存! 

  放眼望去,我不僅沒有失去那道彩虹,我還擁有了整片天空!

您正在瀏覽: 那一抹消逝的彩虹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那一抹消逝的彩虹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