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父親的水晶心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父親的水晶心_9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清晨,當別人的女兒還乘着《搖籃曲》飄蕩在甜美的夢鄉時,父親已小心翼翼地逗醒熟睡中的女兒。白色的石子路上,交織着父親和女兒不同的步點。

  盛夏,當別人的女兒用紅色有蝴蝶結束起高高的羊角辮,身着五彩的公主裙,父親的女兒早已剃去了頭髮,穿起父親親自挑選的背心和短褲。

  月光下,當別人的女兒抱着布娃娃數着五顏六色的糖果時,父親的女兒正聆聽着“爸爸的童年”……

  歲月在一朝一夕中流逝,女兒的頭髮始終沒長。

  ……

  從那麼一天起,女兒有了自己的秘密,也學會在四方鏡前留戀顧盼。她開始抱怨父親:“真狠心,奪去了我秀美的長發和潔白的皮膚!”——女兒不要再做父親的兒子了。

  望着女兒漸漸伸長的烏髮,父親不語,他尊重女兒的愛美之心,同時也深藏了自己為女兒的設計。

  學業的繁重使女兒和父親成了兩個世界的陌生人,靜夜中,凝視着窗前女兒俯案的身影,血性方鋼的父親竟憶戀起女兒幼時那條白色的石子路來。

  “明天應該訂些鮮奶。”——父親的話平淡而有力。

  也許上蒼締造女兒時便註定,她是不屬於父親的。然而父親的心總是藏得很深 、很深。當女兒神秘地在母親耳邊竊竊私語時,當女兒親切地在母親額頭一吻時,當女兒羞滴滴地向母親傾訴自己的青春感悟時,一旁的父親依舊穩靜地坐在沙發上,注視着女兒的每一個舉動,品味着女兒的每一句細語——她是父親心中無以倫比的美神。

  漸漸長大的女兒學會了任性,固執的父親卻變得平和。

  女兒要出遠門,平日里粗手粗腳的父親第一次翻開了矇著灰塵的日曆。也許好久沒和女兒促膝談心,父親的話突然多了起來。

  “那兒天氣涼,別忘了多帶幾件毛衣。”

  “噢。……日用品之類的就別帶了,去了再買。行李太多上下車不方便。”

  “知道了。”

  “……去了以後給家裡多打電話……有啥事兒通知爸媽一聲……”

  父親輕輕地閉上了女兒的屋門,桌上留下了半杯未喝完的茶水,濃濃的茶香浸透着女兒的心扉:父親怎麼這樣像母親?——是女兒改變了父親?

  以後的幾天里,父親總是忘不了去翻動日曆,其間的一個日子被父親着重的劃了個圈——那是女兒的歸期。

  當秋風又一次染黃綠葉時,父親的女兒穿上了潔白的婚紗。優美莊重的樂曲聲中,淚水在女兒眼裡打轉,而身後的父親早已潸然淚下……

  韶華逝去,當白色的石子路上,父親的步履不再矯健時,女兒你是否會牽着父親的手走完那段未盡的路……

您正在瀏覽: 父親的水晶心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父親的水晶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