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父親告訴我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父親告訴我_12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pp958

  我的父親,像天下所有平凡的人一樣,在黑土地中度過了童年,在坎坷中逝去了年華,卻用他再平凡不過的人生,再平凡不過的話語讓我明白我,許多深刻又難懂道理。

  考試失利了,拿着那張被我揉皺的考卷,我邁着沉重的腳步向家走去,不知道爸爸看了這張滿是“雨點”的試卷會怎樣。爸爸向來對我十分嚴厲,但我不解,學習是為了什麼?僅僅是為了未來能有出息嗎?我似乎就是為了爸爸而學習。

  回到家,我試圖避開爸爸的目光,想要隱瞞難以示人的考試成績,但眼神里那絲不易察覺的恐懼還是難逃爸爸的“火眼金睛”。他問:“考試成績下來了嗎?是不是沒考好?”我吞吞吐吐地說:“下……下來了。”怎麼和心裡想的不一樣?不是想着能瞞多久就瞞多久嗎?在爸爸面前,我不敢欺騙,不敢隱瞞,不管心裡預想的多麼完美,都不能按照本該有的“劇情”發展下去。“那把卷子拿給我看一下。”我慢吞吞地把卷子遞給爸爸。“怎麼考得這麼差?你看看這道題,該錯嗎?”爸爸的話里明顯帶着怒氣。不知從哪來的勇氣,我竟然頂撞了爸爸:“又不是你考,你當然這麼說了。要是你考,不一定比我好呢!”這無疑是火上澆油,長這麼大,爸爸從沒打過我,難道這回就要開了先例了?我對剛才的話有些後悔,恨不得時光能夠倒流。爸爸卻出乎意料地平靜:“那是我們那時候沒有你這種條件,如果我能像你一樣,有你這麼好的條件,一定學得比你好。”“學得好又能怎麼樣,我真不明白,我到底是為了誰學習的?”我的話似乎刺傷了爸爸的心,沒想到,他含辛茹苦養大的女兒竟然會這麼和他說話,但更令他痛心的是,我連學習的目的是什麼都不知道。他的眼裡閃過一絲悲哀,語重心長地說:“我來告訴你。人生來具備着一些東西,除了快樂和滿足,還有責任。我和你媽媽的責任就是努力工作,讓你上學,讀書,為了你的將來而開闢一條通往成功的路,而你的責任,就是好好學習。你學習是為了你自己,還有就是要對得起我和你媽,我們天天累死累活的為了誰,你不好好學習,先別說對不起你自己,你對得起我們嗎?”我不知道該怎麼回答,更不如說是無言以對,只能蹦出幾個乾澀的字眼:“對不起,爸。”我能說的也只有這些了,此時,我覺得身上的擔子更重了,我活在這個世上,不只為了我自己,需要承擔的還有很多,此刻,我暗下決心,我要努力學習,不只為了自己,還有肩上承擔的責任。“爸,對不起,我明白了,我明白了,我以後一定不辜負您的期望!”爸爸沒有說什麼,但我從他的眼神里看到了寬慰。

  父親告訴我,人的一生有許多坎坷,但是,坎坷讓我們成長,挫折讓我們學會承受,讓我們學會忍耐;父親告訴我,要量身定做自己的幸福,沒有天上掉餡餅的好事,想要,就要自己爭取;父親告訴我,要對生活充滿信心,希望就在我們的手掌上……我從父親告訴我的話中,讀懂了他對我一片濃得化不開的父愛!

  福建三明泰寧縣第三中學初二:肖雨虹

您正在瀏覽: 父親告訴我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父親告訴我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