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留在心底的風景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留在心底的風景_9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走在空曠的、死氣沉沉的街道上,我懶散地呼吸着立夏那熱呼呼的空氣。

  剛才,我還在車上愉快地踩着腳踏車,一路狂奔。可是,現在,我卻從車上變到了車下,從騎馬車人變成了推車人。而這一罪魁禍首就是它,一顆小小的破釘子,讓我如此可憐地接愛陽光的曝晒。 

  我像發現了新大陸似的發現了它----修車部,高興程度就有如一個餓得發慌的人,突然從天而降下一個大陷餅。於是,我趨之如歸。 

  站在門前,原本的快感瞬間消失了。這是一間破舊的小屋,佔地不到80米,很是古老。門是生鏽的,招牌是褪色的,房式是陳舊的,人流是稀少的。

  “有人嗎?我要修車啦!”我大聲呼喚,雖然其貌不揚的它是很難讓人接受的但也只能死馬當活馬醫了。 

  “哦,來了,來了!車怎麼了?”答聲和着腳步聲把他迎來了。 

  我抬頭看了看,他長得實在不雅,衣服的樣式是漂亮的,可是多了污點和泥土,褲子是個性的,個性得像乞丐裝,破了幾個口子。看到如此的他,讓我很是懷疑,他會不會修?他是壞人嗎?會不會坑人錢啊?…… 

  “車破胎了,幫補下吧。”形勢逼人,來個順水推舟吧。 

  然後,他熟練地將車翻了個跟斗,拿來一工具,扁平扁平的,生了銹,儼然一老古董,將車外胎撬開,抽出內胎。取一盆水來,一寸一寸地在水裡浸泡,居然發現三個破洞。看着這不爭氣的內胎,我條件反射地摸了摸口袋,一下子慌了,口袋裡只有一張5元的小票。 

  抬頭看看他,依舊工作着,拿出那些我不曾見過的,前八十年的古董在那裡嫻熟地工作着。看,那工具根本就是粗劣的,不過是用一鐵片粘在一木棒上,而且,那泛白的木材已經被歲月留下了傷痕了。 

  時間慢慢流過,我在擔憂中焦燥地等待,他總算完工了。 

  “多少錢啊?”此刻的我,好像是在攀登峭壁,一不小心就有墜入深淵的危險。 

  “三塊吧!”他回頭看了看被醫好后的車。 

  “啊!”我驚得把嘴張得老大,大得可以塞下一個蘋果。 

  “怎麼了?”他也呆了。 

  “沒…”我支吾着,付了錢,牽着車在他面前逃離了。 

  風在吹,可是吹不了我臉上的滾燙,我很是慚愧,慚愧於我的狹窄之心,慚愧於他的老實。 

  向著公路的另一方望去,一片葉子落下了,是結束,也是開始。離開他之後,是另一種開始,只是他依舊在我的心底隱藏着。

您正在瀏覽: 留在心底的風景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留在心底的風景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