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小遊戲,大道理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小遊戲,大道理_11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pp958

考試結束,世界解放。 

  閑暇無聊之時,便打開電腦。 

  我這個人,在沒什麼事時我總是喜歡聽些輕音樂,玩些簡單幼稚的遊戲,雖然在其他人眼中這些遊戲很幼稚而且不屑一顧,可我卻總能悟出些大道理…… 

  登陸百度空間,找到《幸福廚房》,這是個簡單得無法形容的遊戲,只是買一買菜,放在爐灶上,等菜做好后,收菜,之後賣菜,在這些過程中都會增長經驗,經驗多了,便能升級,還有一些任務,每到一定的等級,就能通過完成任務增加做菜所需的物品。這些任務就是一些簡單的鍛煉手指的小遊戲,達到遊戲的要求便可完成任務,由於好奇與自信,便忍不住玩了起來…… 

  那是一個打雞蛋的遊戲,要求在特定時間內打好10個雞蛋,只要點一下雞蛋,再向桌面或雞蛋碗邊砸,雞蛋破了,便但便會自動進入到碗中。但這打雞蛋說簡單也簡單,說難倒也不易,因為在打雞蛋的時候,不能太過用力,不然雞蛋就會損壞,不會計入到打好的雞蛋中,而且還會加速時間的流逝,使打蛋的時間更短。 

  開始,我只能打5、6個,但第三次時,鬼使神差的,我竟然流利的快速的打好了15個!這下,我自然過了關,並且比其他好友打得還要多。 

  我喜出望外,回味着我剛才的“英勇事迹”,想再玩一次,沒準能比這個成績還要優秀,就這樣,我又玩了一次,可是,這次我卻僅僅打了6個。我不服氣,繼續玩,可結果還是這樣,始終與那次成績差得遠。 

  人就是這樣,只要看到可能,就不會輕易放棄。 

  我不會例外,在經歷這幾次的失敗后,還是會不甘心。還想繼續挑戰,可卻不能了——遊戲規定每天只能嘗試5次。 

  看着電腦屏幕的提示語,我突然怔住。 

  陷入沉思…… 

  當人們看到自己突然做好某件事時,總是會拼盡一切,想方設法的做到更好。但是,真正如願的,又有幾個?因為,大多數人在嘗試第一次卻失敗時,還會想再嘗試第二次,在第二次嘗試卻失敗時,還會想再嘗試第三次,然而,當第四次嘗試、第五次嘗試、第六次嘗試乃至更多次嘗試都以失敗告終時,就不會、也不敢再嘗試、挑戰了。因為,大多數人們都懼怕再次失敗了,懼怕因失敗使自己的心再次受到打擊,害怕因受到失敗的打擊而沮喪,害怕因沮喪而一蹶不振…… 

  雖然超越自我可能真的是說起來容易做起來難,但是—— 

  如果不能超越自我,如果只超越一些本來就應超越的人,如果是這樣,那麼,還需要奮鬥么?如果做任何事情都不奮鬥,那麼如何磨練自己?不在奮鬥中磨練自己,生命還會精彩么?人生還有意義么?那些敢於挑戰卻失敗的人,他們並沒有失敗——起碼,他們戰勝了自己的懦弱。而如果因害怕失敗而不敢挑戰,那才是真正的失敗——敗給了自己那顆軟弱的心。 

  緩緩從思緒中走出…… 

  看着電腦屏幕,我忽然感覺心中湧起一股衝動,那股衝動好想在告訴我:來吧!不用害怕,超越自己吧!

您正在瀏覽: 小遊戲,大道理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小遊戲,大道理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