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姥爺,你在天堂還好嗎?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姥爺,你在天堂還好嗎?_10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pp958

  痛苦釀就的陳年美酒可以醉倒百年孤獨——題記

  一張張淡黃髮舊的化驗單,手術單仍浮現在我的腦海中。一年復一年,七年過去了。姥爺,您在天堂還好么?

  一個炎夏的夜晚,我在房間里被悶得團團轉。姥爺,您拿着把竹制的蒲葵扇在我身旁輕輕扇動着。悶熱的天氣變得涼爽了。我津津有味地聽着您講述美好的安徒生童話故事,甜美地進入了夢鄉。

  我常騎在您的脖子上,大聲喊着:“駕!駕!”您不顧我的肆意,任我怎樣淘氣。

  還記得么?我愛吃糖,哪怕父母反對,滿嘴蛀牙,我也依然堅持着我的愛糖主義精神。而您,總會拉着我的小手,像變戲法般給我糖吃,您不怕花錢,只要看見了我的笑容,您那滿是皺紋的臉上也會像花開般露出了欣慰的笑臉。

  後來,在一個冰雪交加的天氣,您滑倒在地,一病不起。以後的五年,您一直在輪椅上度過。

  您艱難地用手滑動着輪椅,當我第一次在醫院裡找到生病的您時,我哭着撲倒在了您的懷裡。您那憔悴的臉上努力擠出了些微笑,輕拍着我示意道:“不要擔心,沒有關係。”但姥爺,您知道么?我是多麼害怕會失去您啊!

  您在輪椅上教我算術,叫我拼音,乘法表。而我,則推着您去您想去的地方。我知道,這是我唯一能為您做的。

  隨着病情的加重,您每天都要透析。每一次透析彷彿一次次掙扎,一次次對病魔的挑戰。透析的疼痛,使您忘記了笑,也不會了哭,終日面對死神,使您失去了往日的朝氣。您半開的眼睛,讓我有了您隨時要離開的擔憂。瘦骨嶙峋的面龐,總使我在見您時不禁流下眼淚。我想去看望您,姥爺!可父母的阻攔總是把我鎖在家中。我瘋狂地捶打着門,急切地想去看您。這些,您知道么?

  您離去的前一個夜晚,你不安地看了看我父母的結婚照。您的神情中,彷彿充滿了愛憐與不舍。又帶這些遺憾地看了看我。就這樣,一遍又一遍,整整一個晚上。後來,我離開醫院回家了。就在打開家門的那一刻,電話響起了;那鈴聲彷彿催命般,使我有了一種不祥的預感。我火箭般奔了過去,接了那個可怕的電話。話筒中的聲音如同惡魔的宣判,至今無數次縈繞在我的耳邊。

  電話線彈簧一樣地伸了出去,縮了回了,伸了出去,縮了回來。一次,兩次,彈簧不動了……

  我佇立在電話旁,傻傻地站着,彷彿大夢一場。

  “不要傷心啊,孩子,我不在的日子,你一定不可以哭啊。”我忽然記起您在輪椅上這有氣無力的話語。我趕忙收回那顆在眼眶內圍繞打轉了無數次的,那顆快要掉出來的淚珠。是啊,姥爺,我很堅強,我不會哭!

  姥爺,您的離開已有七年之久了。您知道我很思念您么?每年,我都回到您墳前陪您說說話,這些,您都知道嗎?

  姥爺,你在天堂,還好么?

您正在瀏覽: 姥爺,你在天堂還好嗎?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姥爺,你在天堂還好嗎?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