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清貧也是一筆財富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清貧也是一筆財富_5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一位老翁,戴着草帽,一襲的布衣,隻身穿梭在菊花叢,看那花兒孩童般的笑臉,不禁喜吟:採菊東籬下,悠然見南山;與友人“奇文共欣賞,疑義相與析”,在自己的草屋中談笑風生,一起談古論今。

  隱逸成了他的專利,高尚是他的秉性。

  一位畫家,一生“啃着弟弟的麵包”,貧苦,卻也桀驁,桀驁且頑強。他用自己貌似瘋癲的頑強的心描繪出生命的向日葵,不惜被連根拔起的痛,來創造輝煌。然而在當時他的生活又是如此的拮据。

  艱難是他的選擇,不屈是他的記號。

  我們銘記了這一個個刻骨銘心的名字:陶淵明,梵高,還有在貧苦中仍持着童心的格林兄弟,在底層社會中摸爬滾打出的高爾基……因為他們在貧困中的頑強,也因為頑強到骨子裡的堅韌,使他們彪炳於世界史名流千古。

  清貧也是一筆財富。

  清貧說白了的窮,可是窮窮不得一直。窮,更有一種壓力這將成為一個人前進的動力,成為你跌倒后爬起的那聲召喚,使你無論如何都要與命運搏一博,直到砍刀那夢的彼岸。

  無論你是花是草,無論你生活在泥土匱乏的石縫還是肥沃的土地,你都能竭盡全力地活下來,因為環境的惡劣使你更加努力地汲取養分努力地生長,目標如同在天上。一個人,沒有辦法選擇自己的家庭貧富程度,但一個人有權利選擇自己的未來。所以清貧不是抨擊你的巨石,而是筆財富只要你相信:我們的人生也能夠充實,我們也可以重拾這筆財富,趁着啟明星出發!

您正在瀏覽: 清貧也是一筆財富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清貧也是一筆財富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