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中華千年飛天夢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中華千年飛天夢_6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博野縣興華小學六(3)班 葛洋 

  前兩天我跟爸爸去天津看望生病的哥哥,路上我閑得無聊,便對爸爸說:“我們中華民族在2008年成功發射了‘神舟’七號,你給我講講我們中華民族的飛天史吧”。爸爸爽快地答應了。 

  “我們中華民族古代就有着‘牛郎織女’‘嫦娥奔月’等飛天的神話故事,但一直沒有人嘗試過。直到明代,一位叫萬戶的官員用48支火箭綁在椅子下面,自己坐在椅子上,叫人點火,一聲巨響過後,他獻出了寶貴的生命。為了紀念這位先驅,便把月球背面的一座環形山命名為‘萬戶’。”我聽了,心想:“看來上天還真的不容易啊。” 

  過了一會兒,爸爸接著說:“1949年新中國成立后,不少海外華人紛紛回國,其中最著名的就數錢學森了。當時錢學森在美國,聽說新中國成立了,他毫不猶豫地帶着家人要離開美國,正在辦手續,準備回國的時候,美國人硬說他是間諜,並以種種理由把他拘留起來。但最後錢學森還是擺脫了種種阻礙,毅然回到了祖國。” 

  爸爸喝了口水,接著說:“1955年,錢學森組織了中國第一個火箭研究院,使我國的火箭從仿製走上了獨立的道路。1970年在錢學森等科學家的精心研製下,我國的第一顆人造衛星升上天空。經過科學家們的不斷努力,2003年我國第一次載人航天試驗成功,完成了中華民族的千年飛天夢。” 

  聽完了爸爸的介紹,我想:“我們中華民族的航天事業不斷的取得成功,這說明我們的祖國越來越強盛,我為自己是一名中國人而自豪。”同時我也暗下決心,要努力學習,長大后要成為像錢學森那樣的棟樑之才,把祖國建設得更加美好。指導教師:張亞欣

您正在瀏覽: 中華千年飛天夢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中華千年飛天夢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