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紅樓夢中夢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紅樓夢中夢_4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pp958

  花謝花飛飛滿天,紅消香斷有誰憐?遊絲軟系飄春榭,落絮輕沾撲綉簾。

  讀完《紅樓夢》,我彷彿置身於那個腐敗的社會,彷彿看到了封建貴族集團由盛到衰的過程,彷彿看到了這個集團中具有叛逆精神的優秀青年男女,然而或許我與別人不同,我讀完這本書,第一個跳進腦海的問題是:作者生活的朝代是不是十分黑暗?政府是不是腐朽無能?

  事實證明,我的想法是對的。至於我為什麼這麼問?是因為文章揭露了當時社會的黑暗,歌頌了,青年男女的叛逆精神,我覺得,他是借這一狀況,來反映當時社會的的荒淫腐敗,關於是否正確,我無從而知。

  “難收綵線面上珠,湘江舊跡已模糊,窗前亦有千竿竹,不識香痕漬已無”關於黛玉,我不想多說,想必大家知道,她是一個多愁善感的人,或許她也是一個可憐人,自小有病纏身,連最後都是含恨而死……其他人物呢,我也就不一一介紹了,,因為紅樓夢裡的人物對於我們來說並不陌生……

  倦了,躺在床上小息,夢裡我站在紅樓上,見證了一份美好姻緣。

  天津市武清區大黃堡初級中學初二:鄧捷

您正在瀏覽: 紅樓夢中夢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紅樓夢中夢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