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我的小白鴿 1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的小白鴿_13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300字  編輯:小景

  家裡的陽台上閑掛着一隻鳥籠,籠里是剛得不久的兩隻小白鴿。

  鴿子是舅舅班上主任送的,一大袋子,鼓鼓的,不論在遠處看還是在近處看,都察覺不到袋裡有什麼動靜。我異常好奇,迫不及待地想去解開袋子,卻又不敢。這時,舅舅故意賣了個關子,問我裡面裝的是什麼東西。好奇心驅使我左思右想,可是舅舅卻頻頻搖頭。見是猜不透了,舅舅便解開袋子,我還是不敢靠近,生怕裝了什麼恐怖的東西似的。沉思中,一股清新的鳥屎味壞了我的興緻,雖說鼻子不是多麼好使,但隱約感覺是袋子里散發出來的。我抑制不住自己的好奇,便湊上前去看個熱鬧。沒想到這一看不打緊,我的心短短几秒就被它們完全牽動了。

  它們看着我,我也看着它們,有白的,也有灰的,雖然體型渺小,但是卻讓我深深着迷。寶石般澄澈的眼眸,小巧玲瓏的嘴尖,再加上豐滿順滑的羽毛,構成了一個個這種奇妙無窮的生命體。

  我沒見過鴿子,自小到大以來,我只在一次偶然的機會中近處見過幾隻麻雀。這些小生命讓我魂牽夢繞,我彷彿在那一瞬間拋棄了所有,全身心都放在了那些鴿子身上。

  可是事與願違這個詞還是有的,舅舅說了,這些鴿子要全部吃掉,給家人嘗嘗鮮,補補身體。我聽到后鼻子酸酸的,回過頭看看這些無辜的鴿子,它們炯炯有神的目光深深地望着我,那只是最上面的那幾隻的,不知道下面還有多少雙這樣的目光。我突然感覺心裡像是被什麼東西扎了一刀似的,隱隱作痛,淚水也不爭氣地流了下來,一滴滴落在鴿子光滑的羽毛上。

  “舅舅,我們可不可以不吃他們啊!”我強忍着眼角和心中將要湧出的淚水,輕聲問道。

  “……”

  回答我的是一聲聲委婉的拒絕,不知道他們懂不懂我心裡在想些什麼,只知道這些鴿子要死了,這些可愛的小生命們,他們是無辜的啊!我們人類為什麼要為了自己的一點點微不足道的利益,而連生存的機會都不留給它們呢?它們也是生命啊,它們就沒有存活的權利了嗎?

  我再也忍不住心中憋悶已久的痛苦,強忍已久的淚水如同開閘的江水一般噴涌而出,如濤,也如浪。

  “那麼你選兩隻自己玩吧!”一把渾厚的聲音,略帶一絲無奈。

  我默默地在鴿子堆中挑着,此刻我就是這些鴿子命運的主宰者,我的一個舉動,會選出兩隻鴿子得到生的權利,而其他的鴿子,統統死亡。

  含淚挑完了兩隻白色的鴿子,它們被封在一個鳥籠之中。我看看它們,那如清水般澄澈的眼眸被打濕,它們哭了嗎?鴿子也有感情的啊。

  回頭望望袋子,已經不見了,隨之而來的是廚房的磨刀聲。舅舅曾幾次喊我去看殺鴿子,都被我拒絕了。我哪裡還敢去看這些無辜的小生命被屠殺呢?我又怎麼去面對那一雙雙無辜的眼眸呢?這區區的幾刀,會毀掉多少幸福美滿的家庭啊。聽舅舅說它們都是雄的,那麼它們的妻子會向孟姜女一樣尋夫十年不辭辛苦找它們嗎?我突然感覺自己就是一個千古罪人,是我害了它們,沒有能力把它們全要過來,我只能讓淚水一遍遍洗刷着我已刻入心頭的罪孽,連同我的懺悔。

  籠里的那兩隻鴿子一直不肯進食,有時也只是草草吞下幾顆米粒,幾個月後雙雙死去。被吃之前拋開身軀看的時候,家人都驚呆了,鴿子的體內竟然只有一粒大米,別的空空如也。

  我依然懺悔,那頓鴿子肉,我吃了。

  願鴿子們在我的身軀內得到永生!

  平頂山十六中初二:楊凇

您正在瀏覽: 我的小白鴿1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的小白鴿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