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咀嚼生活的真味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咀嚼生活的真味_8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生活五味雜陳,如同廚房裡的五味瓶,這裡撒點鹽,那裡放點醋,加上幾滴辣椒油,最後再放上幾勺糖,最終構成的就是生活的交響曲,要去學會在生活中體味這酸甜苦辣,學會咀嚼生活的真味。

  記得那次,初二上學期的期末考前,我深知這次考試重要性,初二是兩極分化的重要時期,我可不想在起跑之前就絆了一跤,和其他人輸在了起跑線上,為了避免悲劇發生,在老師第一次舉行模擬考試前的十多天我就開始努力複習,經過了初一期末考試的悲劇,我對這個詞彙開始敏感起來,連續十多天的勤奮苦學,雖說每天都十分疲憊,但心中還是頗為高興的,直到模擬考試開始我信心滿滿的打完了考卷,本想等卷子發下來好好的欣慰一番,卻不想因為答題的格式和答案不夠精準,一慘淡收場,凄凄慘慘戚戚,那時的我心中的苦澀難以言表,付出努力卻未有回報,像是讓我生吃了一株苦瓜一樣苦澀極了。

  福無雙至禍不單行,回到家之後向父母訴說了經歷,得到的卻又是一番痛罵,說我一天到晚不務正業,學了與沒學的差距不大簡直廢物一個,那橫飛的唾沫和一句句譏諷的刻薄話,深深的刺痛了我的心,一股酸意湧上心頭,被誤會的感覺着實不好,雖說我沒取得什麼成績,但的確付出了努力,沒有功勞也有苦勞,話說的也太過分了,那時的我心中無限心酸與煩惱交雜,使得我更加傷感。

  但現實是骨感的,失敗了那就還需努力,我並沒有因為心中苦澀與心酸而放棄,反而更加努力的找出不足積極克服最終在期末考試中大顯身手,取得進步,我感到如同沐浴春風般的快樂,心裡絲絲甜意浮現,就像是抹了蜂蜜一樣,成功的喜悅是如此美好,甜甜的縈繞在心頭。

  生活像是一杯烈酒,不經過三番五次的提煉呵,又怎能體會到它的醇香,生活亦是如此,先苦后先方成大器,在人生的道路上免不了的就是苦難與挫折,只有將其克服才能林領悟到生活的真諦,只有在生活的磨礪中頑強抗爭即便是跌倒了也要再次爬起來繼續努力,經歷過大風大浪,才能看到雨後彩虹,只有經歷過酸甜苦辣才真正能夠咀嚼出生活的真味。

  初二:劉翔宇

您正在瀏覽: 咀嚼生活的真味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咀嚼生活的真味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