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我的軍訓生活 1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的軍訓生活_14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400字  編輯:小景

一棵小苗不經歷風吹雨打,就不能長成參天大樹;一塊玉石不經過千琢萬磨,就不能成為精美藝術品。一個學生沒有經過軍訓的酸甜苦辣,就難以成為優秀的中學生。時時刻刻銘記“我是一個兵”。 

  ——題記 

  我們的教官姓菅,穿着軍裝精神極了,每天都認真的教我們動作,我們都很喜歡他。 

  酸 

  軍訓期間的酸可真不少,最有代表性的,要屬與三班換教官的那次了。 

  那天上午,我們剛來到訓練場地,教官就對我們說:“三班教官管不住他們班學生,我去幫忙,就換一節課。”一聽要換教官,我們心裡是一千、一萬個不願意,於是都不約而同的大聲嚷道:“不——”。與教官相處幾天了,難過是必然的。嘴裡說著“不行”,眼淚就不知不覺地掉下來了。不用說,大家心裡都清楚,並不像教官說的那樣是三班紀律差,而是我們作風太差了。不一會兒,周圍的女生像是被傳染了似的,肆無忌憚地哭起來。一瞬間,哭聲響成一片。教官走了,沒待我們“同意”就走了,看着教官遠去的背影,我們獃獃地站着軍姿,眼淚往下滴。剎那間,整個人就像癱了似的,想倒在地上,可身體麻木了一樣,想動也動不了。這個時候,我只能用“呆”來形容自己。三班教官向我們走來,看到我們一個個哭的像淚人似的大聲呵斥道:“哭什麼哭,哭有啥用?五秒鐘之內把眼淚擦乾。”我邊哭邊擦,邊擦邊哭,就這樣重複着,濕了再擦,擦了再濕。三班教官接著說:“還哭,你們知道不知道,你們教官為了你們,嗓子都出血了。”一聽到這刺耳的字眼,眼淚抑制不住了,像潮水一般湧出來。這一次,許多男生也留下了眼淚。度時如年的一節課終於結束了,“教官回來嘍,快站好。”大家互相小聲提醒着。看見教官熟悉的身影向我們走來,心中又是抑制不住的激動,喜悅的淚水奪眶而出…… 

  甜 

  酸固然是難過的,幸好那只是少數,甜與樂作為營養品,時常給我們帶來力量,其中最有意義的就要數拉歌比賽了。與一班的大戰打響了,我們兩個班面對面坐着,在教官的帶領下,我們整齊、響亮的喊着:“一班來一個,來一個一班……一二三……”,一班也不甘示弱,喊着:“五班來一個。”經過一番口舌之戰,我們教官說:“咱們給一班起個表率,咱們先唱,好不好?”大家齊聲高答:“好——”。在文藝委員的指揮下,我們唱響了《團結就是力量》,那聲音、那氣勢,如“黃河之水天上來,奔流到海不復回”。“我們唱完該誰唱?——一班。”拉了一班許久,他們才唱了國歌。軍歌沒有學幾首,沒有辦法拉了,兩班教官商量,唱會唱的歌,輪流來,看哪班會唱的多。一班先唱起了《菊花台》,這是一首抒情的歌,沒有氣勢。在這種比賽中,唱這種歌是不合適的,聲音也就不用說了,小得如蚊子嗡嗡。我們班集大家的智慧,想起了一首又有氣勢,又需要用嗓子去喊的歌——《死了都要愛》,聲音可謂是震耳欲聾。幾首歌之後,也沒分出個勝負來,正巧這時上課哨吹響了,一班向他們的場地進軍,我們都戲稱一班是被我們嚇跑的,大聲喊着:“敗兵夾着尾巴逃跑了。”氣得一班是干跺腳也沒辦法。 

  苦辣 

  苦辣是天天都有的。每天都要學習新動作,只有刻苦訓練才可能掌握要領、達到要求。有時為了動作標準,短短的幾分鐘下課時間都要被霸佔。每天要站十幾分鐘、甚至幾十分鐘的軍姿,這已經夠受的了。可偏偏天公不作美,太陽當空照,滿地毛毛蟲對我笑,汗流浹背也不敢動一動。打報告吧,一想前幾天都沒打過,堅持一會就成功了,報告就怎麼也打不出去。這種滋味沒有親身經歷是想象不到的。 

  這次我的軍訓生活是有苦有樂,酸甜苦辣,樣樣俱全。雖然累,但讓我們學到了許多知識,增強了體格,鍛煉了意志,我覺得我的付出是值得的。這次軍訓生活會使我永生難忘!

您正在瀏覽: 我的軍訓生活1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的軍訓生活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