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由背誦論語所想到的——千年前的震撼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由背誦論語所想到的——千年前的震撼_8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由背誦論語所想到的——千年前的震撼 標籤:由方仲永所想到的作文 心靈的震撼作文 生命的震撼作文 想到的作文

由背誦論語所想到的 

  ——千年前的震撼 

  一卷捲髮黃的紙頁在告訴着我們那遙遠的過去……。 

  ——題記 

  這幾天老師要求背誦《論語》,我好奇的拿過那張剛印出來的,還滿是油墨味的紙。最上面是用公正的楷體寫出的兩個大字:論語。 

  讀完這精選的42則論語,我的心裡充滿了一種難以名狀的震撼。在人民思想自由受法律保護的今天,也許我們看到這些言語不足為奇,但那是在動亂之時的春秋,孔子所迸發的逆反思想在與天下作鬥爭。在今天,人們仍然可以感受到他那顆火熱跳動着的心! 

  “子曰:‘《詩》三百,一言以蔽之,曰:‘思無邪。’”當人們都在排斥《詩》經所描述的朦朧的愛情觀時,孔子親讀了它,然後用簡潔明了的話語來告訴人們:《詩》經,不是邪惡的集成體! 

  “孔子謂季氏:‘八佾舞於庭,是可忍也,孰不可忍也?”當季氏人在歡歌笑語、享受着只有皇帝才有資格消受的歌舞華樂時,孔子用鄙夷的目光直射進他們的心底,然後,將一腔悲憤傾灑紙上。 

  “子曰:’朽木不可雕也,糞土之牆不可圬也,於予與何誅?”有時,孔子也會輕輕地發出一聲長嘆,所有的寂寞、所有的悲傷、所有的無奈,通通融進這一聲嘆息中,讓人聽了,頓覺悲涼。是啊!於予與何誅?——我又能怎麼樣呢?孔子眼裡浸透了對歲月的無奈、對世事的迷惘、對弱者的不甘。他是孔聖人!他是千百年前那個創造奇迹的孔聖人!是讓所有人都為之汗顏的孔聖人!偶爾,他也會在深夜披衣漫步於庭中,靜靜的沉思,靜得彷彿一尊雕像! 

  後人所了解到的,只是他的作品、他的精神、他偉大的人格。但是,更偉大的,是他那顆善良的心!他睿智的雙眼散發出善良的光芒,注視着冥冥眾生! 

  孔子所給予我的,是震撼!如天崩地裂、海枯石爛搬得震撼!千年前的震撼!

您正在瀏覽: 由背誦論語所想到的——千年前的震撼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由背誦論語所想到的——千年前的震撼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