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讀《鋼鐵是怎樣煉成的》有感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鋼鐵是怎樣煉成的》有感_7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鋼鐵是怎樣煉成的》是前蘇聯作家奧斯特洛夫斯基所着。其講述了一個無產階級革命者保爾·柯察金在革命道路上接受各種考驗的無窮力量,忍受各種苦難,毫無怨言,並最終為革命事業奉獻了一生的故事。

  貫通文章全線的人物那莫過於保爾·柯察金了。可能很多人對文中保爾的做法很不理解:革命的道路是艱辛的,按照常理說,保爾應當認識到從事革命事業,這將意味着他的一生將是在一條危機四伏,充滿坎坷,有着無盡艱難險阻的荊棘小路上度過。可是,他為什麼還要義無反顧地加入革命的戰鬥事業中呢?兩個字——正義,以及他面對敵人堅強不屈,對於一切黑暗勢力疾惡如仇的決心。

  何香凝說得好“與其忍辱生,毋寧報國死”,保爾就是憑藉一顆愛國之心,把自己一切力量和生命都奉獻於革命的偉大事業,直至健康狀況極度惡化,他也從未放棄革命事業。

  我們當下現處的社會環境與保爾身處的環境,可謂是天壤之別,我們不需要革命。但或許是這樣過於安逸的生活環境導致一些人失去了正義之感,安於現狀,對於社會上的不良現象熟視無睹,但也正因這樣的放縱,使得社會上的犯罪現象日趨嚴重,試問,如果我們每個人都能夠像保爾一樣疾惡如仇,充滿正義,嚴厲抨擊社會上的犯罪現象,那麼,社會上還會有如此嚴重的犯罪事件發生嗎?何樂而不為呢?

  在保爾的革命道路上,支撐他一直走下去的,那便是鋼鐵般的意志,這也很好的詮釋了文章題目,鋼鐵就是用堅韌的意志煉成的。生活中也如此,“天將降大任於斯人也,必行苦其心志,勞其筋骨,餓其體膚,空罰其身”只有經受住生活中的種種磨難與挫折,最終才會有所成就,當下社會中,這樣的例子數不勝數,着名影星成龍就是我們的榜樣,不是嗎?

  昆鋼集團第一中學初二:羅濤

您正在瀏覽: 讀《鋼鐵是怎樣煉成的》有感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鋼鐵是怎樣煉成的》有感 暫無評論

相關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