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鋼鐵是怎樣煉成的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鋼鐵是怎樣煉成的_8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鋼鐵,多麼堅強的字眼!我懷着一絲心靈的愉悅與感悟,讀完了蘇聯作家尼古拉·奧斯特洛夫斯基所着的一部長篇小說——《鋼鐵是怎樣煉成的》。

  尼古拉·奧斯特洛夫斯基出生在於烏克蘭的一個貧困工人家庭,父親早逝。他因為生活所迫,10歲便開始當童工,15歲加入共青團,隨即參加保衛蘇維埃政權的國內戰爭。后因為勞累奔波,他毫不屈服,以驚人的毅力同病魔作鬥爭,並在病塌上開始了文學創作。他用自己的革命經歷作素材,以頑強的意志寫成長篇小說——《鋼鐵是怎樣煉成的》。

  而在第一部書中主人公保爾·柯察金因為頂撞神父,被趕出學校來到火車站旁的食堂打工。離開食堂后,一個驚天動地的消息像旋風似的掃進了小城:“沙皇給打倒了!”也就面臨著游擊隊的到來。游擊隊派發槍支,而我從中搶到了一支槍。由於搶到槍,德國人進城來要人來繳武器,因此我處理槍支。在池塘邊初識冬妮亞,我們交談的很親切、歡快。后因為在路上猛擊押送兵的腦袋被捕,又因為編了一個謊才逃出牢獄。

  逃出牢獄之後,保爾在無意之中走到了冬妮婭的家裡,保爾害怕連累冬妮婭,早晨便離開了。保爾加入共青團,告別了家鄉,寫下了一封給哥哥阿爾焦姆的信,信中訴說了一些事情。再一次偶遇中,保爾和謝廖莎會面,他們兩人緊緊的抱住,直到火車車輪緩緩的轉動時,他們才彼此摟着的胳膊鬆開。一個星期後,謝廖莎被流彈打倒而犧牲。保爾的身體惡化,因此要求到鐵路工廠,但是哪兒不缺人手。一九二零年十月的一個值得紀念的早晨,保爾回到了熟悉的家鄉,與母親交談的語無倫次,在三天之後的夜裡,柯察金一家人有團聚了。

  對於頑強的保爾·柯察金來說,無論是生活多貧窮,他也不會因此而埋怨,他只是默默無聞地工作,單憑自己吃苦的能力,我們對此感到欽佩。而如今我們生活在一個幸福的小城市當中,為什麼不感到慶幸呢?

  保爾·柯察金不僅給我帶來了對人生旅途的看法,也給我帶來了許許道理,讓我在今後的人生道路上,增添了一道美麗的風景。

  廣東東莞東莞市樟木頭中學初一:賴培麗

您正在瀏覽: 鋼鐵是怎樣煉成的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鋼鐵是怎樣煉成的 暫無評論